FS1》扳倒泰國港超援軍助陣的桃園立青靖成 嘉義市天晴5比2保持不敗戰績晉冠軍戰

嘉義市天晴的巴西球員羅德里戈破門,才終於突破桃園立青靖成的防線。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FS1中華五人制足球聯賽季後賽,第2場由例行賽保持6勝3和不敗的嘉義市天晴,在面對加入6名效力於豪門泰港球員的桃園立青靖成,靠著小琉球首位國腳、隊長王琨崴領軍再加上林志紘演出帽子戲法下,最終以5比2打敗桃園立青靖成晉冠軍賽,持續保持今年不敗戰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嘉義市天晴幾乎是中華隊化身再加上巴西球員,在今年例行賽以6勝3和不敗的戰績獲得排名第1,但妙的是周日冠軍戰卻又對上他例行賽兩度被逼和的台北海洋雲豹,讓嘉義市天晴教練朱家葦警惕的說:「明天冠軍賽大家各有一半一半獲勝的機率,因為前兩次雙方都打到平手,這兩場我們都有很多進攻機會,但可惜都沒能進球,所以,冠軍賽的關鍵在於誰能把握機會。」

桃園立青靖成更是大筆從泰國調來6名效力豪門泰港球員。詹健全攝

為了季後賽迎戰例行賽榜首嘉義市天晴,例行賽以9戰全負墊底的桃園立青靖成更是大筆從泰國調來6名效力豪門泰港球員,其中3人目前正是泰國國家隊成員,使得桃園立青靖成的實力倍增,今與嘉義市天晴更是力拼前15分鐘雙方都沒能進球,一直到第16分鐘才由嘉義市天晴的巴西球員羅德里戈破門,才終於突破桃園立青靖成的防線,再加上第19分鐘林志紘再添1球,上半場才取得2比0領先。

下半場,桃園立青靖成為求扳平打PowerPlay,連門將都參與進步,但卻反而在嘉義市天晴第30、31分鐘連續被林志紘在後場遠射進球,比數一皮拉開到4比0;雖然桃園立青靖成終於在第32、38分鐘沙哈蘇普、阿南塔材的進球,但最終嘉義市天晴還是以3球差距拿下勝利晉冠軍戰。

林志紘獨進3球。詹健全攝

「強化後的立青真的不好打,」嘉義市天晴教練朱家葦說:「他們主要就是靠6名泰國球員打滿全場,要不是打到後來加盟的6名泰國球員沒力,不然我們還真的很難進球,對方的泰國前鋒連我都想邀請他加入。」

12月剛赴新疆京泓斯巴達踢球的嘉義市天晴隊長王琨崴,覺得這場比賽有70分,他說:「至少有達到我們搶勝的目標,主要是比賽跟我們賽前預想的差不多,所以有做好心理準備,遇到抵抗時不會亂掉。」

嘉義市天晴隊長王琨崴12月剛赴新疆京泓斯巴達踢球。詹健全攝

23歲王琨崴是少數出生於小琉球的五人制國腳,雖然到中國只踢了短短的一周2場比賽,但熱愛隊友和俱樂部的王琨崴說:「雖然對方球隊有提出要我留隊的請求,但天晴這裡有我配合多年的好戰友,也不捨教練的多年提拔,未來要不要再去中國踢球,目前只先專注於接下來的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