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1》「在裁判還未響哨前比賽都未結束!」 記取父親訓話5分鐘上演帽子戲法助台北海洋雲豹逆轉勝晉冠軍賽

台北海洋雲豹喬爾(右1)5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從落後到追平再到領先。摘自台北海洋雲豹IG

【詹健全/台北報導】FS1中華五人制足球聯賽季後賽,今在台北紅館舉行4強賽事,例行賽第2新北OKANE對上第3台北海洋雲豹,海洋雲豹從領先到被超前,但最終靠著傷癒復出的巴拉圭球員喬爾,在5分鐘內連進3球,最終助台北海洋雲豹以6比3獲勝成功闖進冠軍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落後時,我只想到父親過去的話,『在裁判還沒吹哨前,比賽都還未結束』,所以,我努力加強進攻,抓住時機進球,我要將這個榮耀歸於巴拉圭的家人!」演出帽子戲法的喬爾說。

喬爾(左)個子小但腳頭重。詹健全攝

季後賽首戰由例行賽第二、5勝1和3負的新北OKANE對上例行賽第三、4勝2和3負的台北海洋雲豹,新北OKANE補進泰國五人制國家隊球員、2013年亞足聯五人制年度最佳球員素帕伍(Suphawut Thueanklang)加上原有的4名外援,希望甩開對手闖進冠軍戰。

新北OKANE下半場一度反超。詹健全攝

雙方在上半場防守都很成功以1比1平手;下半場第22分鐘,台北海洋雲豹E.法蘭柯雖然再取得領先,但新北OKANE的泰國借將素帕伍、G.佛朗哥連下2球反超。

喬爾(左)在5分鐘內連下三球。詹健全攝

台北海洋雲豹在落後下,受傷休息了三個半月的巴拉圭球員喬爾如夢初醒,從35、38和39分鐘連進3球,助台北海洋雲豹先追平再反超,最終在第39分鐘帕文再添1球後,以6比3成功扳倒雄心勃勃的新北OKANE後晉冠軍賽。

台北海洋雲豹在第39分鐘帕文再添1球。詹健全攝

演出帽子戲法的喬爾,今年首度來到台灣踢球,但沒想到只踢了兩場就因右腳掌骨裂所致而長期受傷缺戰,他說:「比賽前的受傷可以說是我人生的低潮,一度也非常徬徨,但今天可以贏球,對我受傷這麼長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因為受傷,喬爾整整在台灣度過三個半月沒球踢的痛苦,他說:「會很想念家鄉味,但因為過去在巴拉圭也常上中國餐廳,台灣人也很親切,人民也很善良,這是我人生中很棒的體驗。」

雖然喬爾父親只是一名業餘守門員,但喬爾從小一直把父親當做自己的偶像,他說:「父親是我很好的典範,他一直教我如何用正面來面對人生,也是在落後時,我想到父親從『洛基』的電影中鼓勵我的話,比賽不到最後時刻永遠不能放棄。」

電豹女也在現場為台北海洋雲豹助威。詹健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