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湖172公分菜鳥幸宇勝新高34分外卡首勝 斷高苑連8季8強再對決三重

南湖172公分菜鳥幸宇勝右籃下強攻 。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25日外卡賽第一輪役,A 組第五北市南湖76:73力克B組第六高苑,高一菜鳥控衛幸宇勝撐滿40分鐘,27投中13、10罰中8,狂飆34分也是生涯新高,外帶6籃板6 助攻2抄截,致勝第一功,26日將挑戰B組第四名三重商工,贏者八強最末班,輸者就此買單。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南湖一度落後11分,第三節拉出19:6後50:41超車進入末節,最高66:48拉開至18分,但高苑單節飆進5記三分彈,轟進32分,含丁金祥連2枚終場前31.2秒追成73:74,隨後雙方各1失誤,最後3.1秒南湖另一菜鳥前鋒周佑承抄到球後,快傳幸宇勝快攻上籃,還造成高苑犯規,但他加罰失手,76:73,高苑搶下籃板,快速前推,行進間長拋不中,驚濤駭浪中南湖3分險勝。                                    

                                                                   

出身上季JHBL冠軍北市金華國中的幸宇勝,僅172公分,但爆發力、彈性奇佳,全場不斷衝撞禁區、挑戰籃圈,與「麻吉」周佑承默契尤佳,兩次合力演出空中接力,但也兩度重摔地上,旋爬起來再戰,終場前3.1秒再見快攻,一樣是周佑承給的球,儘管延誤了一下下,第一時間沒傳出,幸宇勝還是把球投進。                                 

                                                                   

幸宇勝說:「上季金華在JHBL二連霸,周佑承繼4年前率五股國小在國小聯賽封王後再獲選JHBL冠軍賽MVP,畢業後我們4人想進同一高中續當隊友,原想去能仁,但能仁沒法一口氣收4人,於是改到南湖,本季雖僅我及周佑承報進12人正選,但延續在金華的搭檔,默契還是很好,含最後抄球快攻。」                     

                                                                   

南湖教頭黃昶珽說:「當初金華4人想集體來南湖,費了一番功夫才搞定,整個暑假從大小盃賽,到10月底HBL資格賽,一直新舊磨合,幸、周倆彼此互信,場上常會相互做球,今天關鍵一戰也不例外。」       

                                                                   

黃昶珽國中也唸金華,高中讀南山,輔大畢業後再唸北市教大碩班,續打UBA,畢業後短暫進北市新民國中男籃教練團,協助張益銘,後來南下,任高苑助教、總教練共3年,再北返接南湖助教、總教練至今,今天面對昔日老東家高苑,只有贏者才能續命,26日與三重拚八強末席。                                                           

                                                                   

最終他率南湖中斷高苑自104學年起連8季晉八強,含107獲第三的紀錄,賽後心有餘悸說,領先18分差點不夠用,高苑最後幾記三分彈太可怕,且都是超大號,26日卯上三重,一樣得嚴防他們的外線。           

                                                                   

黃昶珽說:「8月在台南府城盃曾與三重交手過一次,我們贏30分,那時幸宇勝、周佑承雖已報到,但都沒打,且時隔那麼久,明天變數很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苗承恩13分10籃板「雙十」,外帶助攻抄截各3、阻攻2,蔡學墉3 記三分球,也都功在贏球。                                             

                                                                   

高苑一戰中斷八強,4人得分上雙,含孔官地14分、丘哲源12分、廖宥傑11分、丁金祥10分,都白忙一場,本季提前收工,賽後爆哭,讓人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