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安康學姊妹檔林紜葶、蘇穎同場「雙十」 南山3連勝率先晉8強

南山的安康學姊妹檔林紜葶18分17籃板雙十。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B組,大勢也漸趨明朗,三強北一女、南山、永仁,22日各以大比數輕鬆再闖一關,但拜昨天落後23分大逆襲永仁之賜,上季重返四強的南山,今天再以82:62擊敗新北永平,3連勝篤定排小組前三,也提前直接晉級八強。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反之,近兩季第二北一女,雖也蝌100:51大贏金甌,一樣3連勝,卻還沒晉級,跟86:71擊敗新竹高商,累計2勝1敗的永仁,都得再等一下下,八強門票才能入袋。   

                                                                 

因B組6隊南山、北一女同為3連勝,永仁2勝1敗,金甌1勝2敗,永平、竹商同為3連敗,南山即便最後2連敗給的竹商、北一女,3勝2敗作收,因永平、竹商就算2連勝,2勝3敗也追不上南山,金甌如2連勝永平、永仁,最多也是3勝2敗,跟南山比對戰,南山贏金甌占先,一旦永仁最後2連勝,4勝1敗晉級,永仁如1勝1敗,3勝2敗作收,比對戰南山也贏永仁,一樣晉級。                                         

                                                                 

至於北一女,最後2戰對永仁、南山,贏一即晉級,如果2連敗,3勝2敗作收,永仁如2連勝北一女、金甌,4勝1敗晉級,也意味目前1勝2敗的金甌,兩戰至少輸1,最多2勝3敗,較北一女少1勝,北一晉級,但如金甌2連勝,永仁輸金甌、贏北一女。                            

                                                                 

那北一女、永仁、金甌同為3勝2敗,取2隊與南山晉級,因3隊互咬,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前二晉級,這對金甌不利,因今天狂輸北一女49分,極可能在3隊墊底,掉至外卡賽,除非23日永仁大贏北一女,24日金甌自己又贏永仁很多,金甌才有機會,但這難度超高,即便不能完全排除。                                                       

                                                                 

而這也是北一女現雖3連勝,跟也是3連勝提前晉級的南山大不同,乃至是「小綠綠」唯一無法排小組前三直接晉級,一絲絲的可能性。     

                                                                 

但北一女明天如贏永仁就晉級,或金甌如輸永平,最多2勝,已3勝在手的北一女就晉級,至於永仁,如果23日贏北一女,金甌輸永平,永仁、北一女雙雙提前晉級,如金甌贏永平,那24日金甌vs.永仁,變數就很大。                                                     

                                                                 

同為3連敗的永平、竹商,已追不上3連勝的南山、北一女,且兩隊已都輸給目前2勝1敗的永仁,但永平還有一生機,就是自己2連勝,永仁2連敗,金甌23日先輸永平、24日再贏永仁,永仁、金甌、永平同為2勝3敗,且呈互咬,對戰勝負分,取最高1隊晉級,竹商則因已都輸給永仁、永平,確定掉外卡賽。                                   

南山的安康學姊妹檔高一菜鳥蘇穎(右)17分12籃板雙十 。大會提供                                                                 

南山23日贏永平,都出身安康國中部的高三學姊林紜葶,18分17籃板4抄截,高一菜鳥蘇穎17分12籃板,兩人同場「雙十」,高二射手葉侑璇三分球10中3拿18分6籃板,楊巧聿、米都愛巴高揚各10分。         

                                                                 

永平湯沛晨18分、李玟萱16分。                                     

                                                                 

北一女贏金甌,米靖恩21分10助攻6抄截5籃板,全方位演出,黃子芸18分、潘陳家姍15分,宋叡亭4記三分球12分,金甌潘宥靜19分、林宇涵13分。            

北一女米靖恩21分10助攻6抄截5籃板。大會提供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永仁贏竹商,許婉昀三分球14中6,飆生涯新高31分8籃板4助攻3抄截全能演出, 蔡幸霏14分12籃板「雙十」,曾廷翊10分。                

                                                                 

竹商許馨云23分8籃板4抄截,陳芸涵20分,廖妤涵、林念瑩各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