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菜鳥天才小控衛鄭敬璇20分12助攻淡商3連勝先晉8 普門、陽明各差1步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12菜鳥天才小控衛鄭敬璇20分12助攻淡商3連勝先晉8。大會提供強預賽A組,大勢漸趨明朗,尋求五連霸的衛冕軍淡水商工,22日雖從領先北市南湖高中逾20分,到第四節數度被追平,但決勝期仍拉出18:5的強勢尾盤,最終95:82贏球,比預期辛苦3連勝,尤其連兩天受到苗商、南湖的強力挑戰,但拜有對戰優勢之賜,淡商確定排A組前三,直接晉級八強,A組目前唯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因即稍後近4季第五高市普門86:63輕取莊敬高職,也是3連勝,上季第三北市陽明81:58贏苗栗高商,累計2勝1敗,但普門、陽明都還未晉級,八強門票得再稍後。         

                                                                   

因A組6隊目前除淡商、普門3連勝,陽明2勝1敗,南湖1勝2敗,都有晉級可能,苗商、莊敬同為3連敗,各只剩2場,最好的戰績就是2 勝 3敗,雖仍未完全無緣分組前三晉級,但機率超低。                      

                                                                   

反之,淡商縱然最後2連敗給普門、陽明,3勝2敗作收,因她們已都贏最多3勝2敗的南湖、及最多2勝3敗的苗商、莊敬,至少排名第三,因而篤定晉級,即便最後與陽明、南湖同為3勝2敗,取兩隊晉級,因淡商、陽明都已贏南湖,全不影響淡商晉級。                           

                                                                   

至於普門,其實已一腳踩在八強線上,唯一掉小組第四得打外卡賽的機率,是2連敗給淡商、南湖,淡商晉級,普門、陽明、南湖同為3勝2敗,且3隊互咬,得比對戰勝負分,取兩隊晉級,另一就是陽明2連勝,4勝1敗與淡商晉級,南湖、普門同為3勝2敗,比對戰南湖贏,末班晉級,以上,也是南湖唯二機會,前提得自己先2連勝苗商、普門,並靠普門2連敗,或陽明也2連敗給莊敬、淡商。                     

  高二中鋒廖秀珍22分18籃板連3場雙十。大會提供                                                                 

淡商第一節36:22兩位數領先,二、三節南湖共飆46分,比淡商多10分,68:71進入末節,且幾度扳平,但77:77時被淡商的18:5 一波帶走,含蘇天心2記三分彈,與中鋒廖秀珍各拿8分,溫心蕙2分,南湖只靠王恩惠三分球、徐郁婷2分共5分,無力再威脅衛冕軍。           

                                                                   

淡商3人得分上雙,高一天才小控衛鄭敬璇20分12助攻4籃板,HBL初體驗前三戰,場均18.3分8.0助攻4.7籃板,不僅毫無菜鳥的生澀,更被喻為本季新人后的不二人選。     

                                                                   

淡商教練陳美莉愛才惜才,雖不很同意鄭敬璇是「天才控衛」,但肯定她的球場視野、傳球功力,都屬超凡,遠優於同儕。                   

                                                                   

鄭敬璇僅160公分,身高是最大罩門,往後再長也有限,籃板數因而一般,否則她大抵有事沒有就會「大三元」,但披永和國中戰袍打JHBL,才國二就曾兩度「大三元」,展現傲人資質,乃至未來之星。       

                                                                   

她說,國小跟著哥哥玩球,進永和國中才受正規訓練,反而哥哥後來沒打球,家中也僅她一個人走籃球路。                                 

                                                                   

鄭敬璇從不知怯場是何物,心理素質、抗壓性一流,被喻為無心臟,她說,勇於接受挑戰,且有開創性格,喜歡突破及新事物,也充分反映在球場上,淡商本季擁有她,如同挖到寶,能否完成五連霸,乃至可走多遠,端看她的「魔術師」般靈性球風。                           

                                                                   

高二中鋒廖秀珍22分18籃板連3場「雙十」,溫心蕙22分、蘇天心14分,宋欣儒8分13籃板。                                              

南湖高二鎮隊「雙徐」徐郁婷生涯新高33分8籃板。大會提供                                                                   

南湖高二鎮隊「雙徐」徐郁婷生涯新高33分8籃板,徐子芮13分,林佳琪11分,儘管功敗垂成,但孫韻筌教練肯定子弟兵的表現,尤其韌性十足、堅持到最後。          

                                                                   

普門一路領先86:63輕取莊敬,林湘凌24分11籃板連3場「雙十」,成家諄13分7助攻,陳妤瑩三分球5中3拿11分,卓承沅10分,李郁慈8分7籃板4抄截,高丁佩芸7分。        

                                                                   

莊敬招牌「雙衛」陳妤薰24分、張可人22分。                           

                                                                   

陽明81:58贏苗商,中鋒魏詩芸12分10籃板「雙十」,2板高一菜鳥許語珊17分9籃板,後衛蘇衡9分9籃板,曹榮箴10分。                    

苗商古寶瑩18分、徐巧雲12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