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嘉藥降級明年公開二重新出發 教頭點這三投手可期待!林譽韡球路要再增加

嘉藥大學無緣留在公開一遭降級。大專體總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最後一天,嘉南藥理大學若是想要留在公開一級,面對北市大絕對要贏球,但最終仍以2比5吞敗,總教練陳保宏表示,雖然很可惜,但能感覺子弟兵在第二階段進步很多,也讓他看到許多可以期待的選手,「明年我們還是很有機會從公開二出發回到公開一。」

 

嘉藥今年從公開二升上公開一,開季目標就喊出要保級,不過第一階段就表現不佳,苦吞八連敗一勝難求,投手群還投出70幾次保送,陳保宏說,「等於平均一場就9點多次保送。」

 

不過經過幾天調整後,嘉藥在第二階段就迎來首勝,13日以4比1擊敗中信學院,昨天又以1比0力退高雄大學拿下2勝,若是今日擊敗北市大,相當有機會成功保級,可惜最終仍是吞下敗仗,確定掉到二級。

 

「雖然沒有保級,但我們明年還是有很大機會公開二再出發,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大四畢業。」陳保宏說,尤其是許多大一逐漸成長,「我們第二階段保送數也變少了,大一投手逐漸扛得住壓力,經過這次比賽應該進步很多。」

 

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嘉藥的保送數減少許多,身為投手群之一的林譽韡透露,休戰時投手群有特別集合檢討,「那時候大家把想法都說將來也提出不少意見,就是不要怕打者,先想辦法把球丟進紅中,打不打得好是打者的事,我們就是丟進好球帶。」

 

陳保宏也點名,這次預賽讓他對三位投手也有了期待,包括第一階段面對南華時,投出4.2局好球的翁藝星,以及今日對上北市大中繼3局沒有失分的林譽韡、還有最後登板的謝秉凱,「相信他們都是可以再有所提升。」

 

「林譽韡條件不錯,球速也還可以,就是球路還要再多練一點,若是控球好也是很耐投的投手。」陳保宏讚,對於自己的表現,林譽韡則認為還是不夠,控球要再調整,「我的球路也有練新的,不過還沒辦法拿到比賽中來用。」大專聯賽結束後,接下來嘉藥要準備春季聯賽,林譽韡說,希望自己能再更進步、控球球路都更好,成為穩定的先發投手。

 

嘉藥林譽韡受到教練期待。顏如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