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黃士齊無懼國體競爭激烈「我把自己變更強!」 首度先發就強壓台體奪勝投

國體黃士齊大學首度先發,5局沒有失自責分。大專體總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已經確定闖進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的國立體大和台灣體大,今(18)日上演「體大對決」,國體靠著黃士齊先發5局壓制,加上2局時王君佑1支2分打點安打,單局拿下3分,最終以4比1奪勝,總教練邱俊文稱讚,投手控場能力不錯,打者也積極展現強烈企圖心,「大專聯賽中,通常一局裡面能掌握到,就幾乎都可以拿下勝利。」

 

畢業於大理高中,黃士齊在前總教練黃文生的推薦下來到國體持續深造,他坦言一開始也會擔心競爭激烈沒有舞台,「但沒關係,我就想說把自己變更強,就有機會上場,最終能夠進入大專的名單中很開心,想著有上場就要好好表現。」

 

黃士齊在第一階段對上中信時,曾經後援2局無失分,來到第二階段,他在面對台體時被教練賦予重任,大學第一次先發登板也不負眾望,5局僅被敲2安,送出5次三振1次觸身僅失1分非自責,「我就是想著先把控球、內容都做好,被打沒關係,今天還蠻滿意的。」

 

對於黃士齊的表現,邱俊文也是給予肯定,「台體有蠻多戰術,但他很有耐心,知道投球要變化、要牽制,得點圈有人時也懂得用引誘球造成出局數,控場能力不錯。」

 

大學首度先發,黃士齊也有告訴自己家人,他透露爸爸過去是柔道選手,更是他國體的「學長」,所以也非常關心他的表現,「不過家人一定覺得我還不夠,要再好好準備自己、努力提升才行。」

 

國體確定挺進複賽,黃士齊表示接下來自己的目標,當然是以團體為主,希望能和球隊一起捧起冠軍,「若有機會上場,希望我的控場能力、球速能再更好,之前最快有142公里,想要再提升,幫助球隊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