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U18》三壘安打幫助高雄逼和屏東 朱育成想被球探看到:目標中職選秀

朱育成敲出關鍵三壘安打。大會提供

【劉峻誠/新北報導】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高雄市今(18日)面對屏東縣,高雄靠著朱育成關鍵三壘安打追平,最終雙方2:2握手言和,談到自己的表現朱育成說:「當下沒有想太多,就是球來就打。」本次大賽,朱育成希望自己表現好,被球探看到,「選秀是從小目標。」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雄市先發投手李致霖主投6.2局、106球,被敲2安打,送出4四死球、7次三振,丟2分,包含1分自責分。對於投手表現,教練葉欲新說:「第一局時狀況比較多,也跟我們近期比較沒有高張力、有壓力的對抗有關,一開始比較緊繃、沒找到最好的感覺,後面投順了之後就有控制住。」

 

原本高雄就預計讓李致霖投完這場,葉欲新說:「他比賽解讀能力進步很多,也比以往沈穩,因為他是王牌,所以這場就設定靠他拿下來,但4局那個失誤沒接好,最後導致丟分,比較可惜一點。」

 

打線部分,本場比賽高雄市有6安打,攻下2分。葉欲新說:「打者還是太緊繃,沒先設定好想要的。」不過擔任開路先鋒的朱育成,此戰有一次關鍵打擊,二壘有人時敲出三壘安打,幫助高雄追平比數,葉欲新說:「他很有力量、擊球率高,所以兩次機會都是放給他打。」

 

朱育成6局上敲出三壘安打,送回二壘上跑者追平,7局上1出局滿壘有人時再度輪到他,最終敲出雙殺,無緣再扮演英雄,他說:「第一次嗆司就是球來就打,第二次也一樣全力攻擊,只是沒打好。」

 朱育成敲出關鍵三壘安打。大會提供

除了打擊表現外,朱育成也是投手,不過教練表示,球隊目前投手多,且外野打線需要朱育成的火力支援,所以會多安排他打擊,朱育成個人則對於投球、打擊都有自信,但近期開始擔任打者較多,這次新北U18是他首次扛先發1棒,他說:「教練練習時就有跟我說,因為我棒子比較黏,所以讓我打1棒。」

 

不過對於首次的開路先鋒表現,朱育成並不滿意,「第一打席沒做好,後面才有做好1棒本分。而且當1棒自己給自己壓力太大,每個打席都想上壘。」投球方面,高三的朱育成並不確定自己何時會登板,先要求自己把打擊顧好,但他肯定高ㄧ的弟弟朱育明一定會有登板機會,「他的球很快,應該對強隊會上。」葉欲新也評價朱育明是:「容易亢奮、人來瘋型投手。」

 

從小就想進入職棒的朱育成希望在新北U18繳出好成績,並且被球探注意到,他說:「選秀是目標,想完成從小的目標,主要還是以打擊為主,打擊部分我在場上夠冷靜,這是我的優點,投手的話我球速不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