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高中3年只投2局 東大奇兵許少捷8局無失分幫續命:超過100分

許少捷燃燒118球力撐8局。大專體總提供

輸球就確定淘汰的比賽,臺東大學將先發重責交給大一投手許少捷,結果奇兵策略真的奏效,他一路投滿8局無失分,幫助球隊最後延長賽第10局以6:0脫穎而出,連總教練王信民都直言出乎意料,「想說他能投幾局算幾局,後面學長隨時準備,想不到第1局雖然跌跌撞撞,第2局開始穩定。」本人也不敢置信,因為不但改寫生涯最長局數,還超越高中3年總合,「這成績超越我極限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賽前做完操才聽到要先發,許少捷表示當下很緊張、很亢奮,雖然有猜到今天要登板,但完全沒想到要掛帥登板,直呼嚇了一跳,也因此開賽先連續送出2個保送,「後面就慢慢調,不要想太多,順順丟。」

 

要說這場比賽是許少捷的生涯代表作一點都不為過,因為國中練球時出力姿勢不對而傷到手肘的他,從此之後都與「痛痛人」劃上等號,極少機會能被教練欽點,「教練知道我在痛,都沒叫我丟。」高中唯一的正式出場,是最後一年在木棒聯賽丟了2局,「螺絲盃也有報名啦,不過因為手痛,所以是當野手。」

 

也難怪今天聽到要先發,許少捷燃燒小宇宙,用118球投滿8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另有6個四死球保送,和對面台北市大先發的高中學長陳英睿7局無失分相比,也毫不遜色,「我想繼續丟,但教練說多顆球了,把我換下來。」

 

儘管如此,許少捷仍一舉突破個人最多局數和用球數,他自評表現超過100分,儘管現在手痛老毛病還是在,但是學會共處,丟完球就加強按摩和伸展放鬆,這場佳作過後能提升不少信心。

 

許少捷畢業自高苑工商,他表示因為聽說臺東大學環境好,又離屏東老家近,就跟同學們一起團報,最後成為9人當中5位上榜者之一,這次一起打大專盃的有賴丁誌、鍾允華和陳培民,組成高苑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