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中信鯨教頭內戰 「擾局者」東大PK勝北市大保住最後一絲晉級希望

台東大學還有一絲晉級8強希望。大專體總提供

在計分板掛上18顆鴨蛋後,臺東大學把臺北市大拉進延長賽PK,並且靠著連續安打和保送一口氣灌入6分,終場就以6:0拿下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的第7勝,晉級8強還有最後一絲續命希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此役在正規9局形成超級投手戰,臺北市大先發的陳英睿用108球撐滿7局,王為陞接替登板也完成2局好投,臺東大學大一新生許少捷更燃燒生涯最多的118球,投完8局維持本壘清白,「下勾王牌」陽任楷9局下後援,確保比數以0:0進入加班。

 

 

10局上突破僵局制,曾宇慶在1出局時敲出左外野深遠安打,一棒清壘攻下2分,可惜自己在拚三壘時遭觸殺,不過臺北市大的牛棚群卻突然失準,連續3個四死球保送製造滿壘,讓余義再用右外野三壘安打敲回3分直接擊沉,比數也就此拉開安全距離。

 

 余義滿壘時敲出清壘的三壘安打。大專體總提供

余義笑稱,臺北市大幾乎都是大溪高中的同學和學弟,所以更想打贏,包含挨他重擊的投手李韋弦也是其中一位學弟,所以比較熟悉,「大概知道有什麼球,他變化球狀態不太好,想說把球帶進來打。」許久沒有直奔三壘,他表示喘是還好,畢竟自己還是有腳程,但也要感謝右外野手的處理瑕疵,才能站在得分大門前,並且後來靠著隊友安打,多跑回1分。

 

 

大三的余義今年成為副隊長,感受到額外壓力,「想要表學弟看,證明自己有實力。」結果反而因此表現起伏,這階段才重新調整到位;另外,由於U23國手王騰玉移防游擊,所以他幫忙承接三壘位置,「去年是一壘或指定打擊,高中也都是一壘,但如果想挑戰職棒,只有一壘不行,所以大一開始加練三壘。」他也有跟王騰玉討教,包含腳步移動和放低重心,自評目前守備算中規中矩。

 

 

臺東大學受累於第一階段的6連敗,前進8強情勢險峻,總教練王信民指出,原本要拚第2階段全勝,但之前已經輸掉一場,所以現在落居被動,只好抱持擾局者的心態,企圖干擾前段班,才能尋求見縫插針的機會,但也沒給子弟兵太多壓力,「到這邊就讓大家大膽去打,再壓縮他們會更緊繃。」現在他們冀望能在自助人助下逆襲晉級。

 

 

這場比賽還有一個番外篇,王信民和台北市大總教練王宜民是中信鯨前職棒隊友,兩人從並肩作戰的夥伴,變成腦力激盪的對手;他表示平時交情不錯,也都有在聯絡,大致上知道對方的個性和心態都,「但他想法比較活,有時候調度出乎意料。」可惜2人今天並沒有太多交鋒,苦笑說道,「2隊打者都打不好,完全沒有使用到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