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U18》一年球速提升12公里 張翊笙開場連飆7K率領台中擊敗澳洲昆士蘭

台中市張翊笙。大會提供

【劉峻誠/新北報導】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今(18日)由台中市面對澳洲昆士蘭,台中市靠著先發投手張翊笙一開賽連投7次三振,先發4局狂飆10K,只失1分,打線則在最後一局連得5分,終場以9:1擊敗澳洲昆士蘭,拿下首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張翊笙前2局連6K,3局下再投出1次三振,隨後遇到小小亂流,被連續2支安打失1分,再連續解決他所面對的最後5名打者,包括3次三振,先發4局共投出10次三振,中繼2局的陳奕祥投出4K,投最後一局的張紘為也有2K,台中市本場比賽一共投出16次三振,只被敲1分。

 

台中市總教練林彥騰提到,張翊笙高一時投球比較沒有信心,時常登板都抖抖的,升上高二後球速進步很多,也越來越有自信,勇於和打者對決,他說:「以前他是鋁棒組,以打擊為主,升上高二之後鬥志旺盛,也比較敢對決。」

 

雖然才集訓一個多月,但張翊笙跟先發捕手呂承諺培養出很好的默契,今天能有好表現,他說:「主要還是跟捕手搭配有默契,平常多聊天,也會講一下自己球的狀況,其他就順其自然。」此戰開局7K、單場10K都是張翊笙生涯最好表現,他給自己80分的分數,認為自己變化球、控球都有表現好,可惜球速沒出來,在連續7K過程中,張翊笙沒有想太多,就把這場比賽當成練習賽去投,保持平常心。

 台中市捕手呂承諺。大會提供

林彥騰認為張翊笙爆發力強,未來很有發展性,張翊笙自己表示,高一時最快球速只有125公里,高二進步到137公里。不過,今天球速並沒有投出來,還好曲球、滑球、指叉球等自己有自信的球路都能投進想要的位置。這是張翊笙人生第一次面對亞洲以外的隊伍,他說:「很享受,澳洲球員都很有自己風格。」

 

此戰台中市前6局只擊出3支安打,因為昆士蘭發生5次失誤,取得4:1領先,第7局昆士蘭丹局5次四死球,台中市以3支安打攻下5分。總教練林彥騰認為,球隊打擊表現普通,但在對方失誤、保送多的情況下有把握住,所以才能拿下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