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士林梁社漢少籃邀請賽第三屆開幕 13校以球會友成雙北盛事

士林梁社漢少林籃球邀請賽開打。大會提供

2023士林梁社漢少年籃球邀請賽自1213日開戰,昨(16日)舉辦開幕典禮,本屆共有13校、共15隊與會,多為雙北學校,不少家長、學生湧進體育館觀戰,證明邁入第三屆的賽事已成北部少籃盛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擔任東道主的士林國小校長吳明郁替自家與三玉國小的「士林德比」開幕戰開球,「我們的孩子還是讀書為主,教練跟導師的互動很密切,家長也很配合,球技、學業跟品格都令人放心,讓我感到很驕傲。」吳明郁說。

球隊不是科班,但教練是專業出身的前台電女籃林晏汝,她在8年前成立球隊後篳路藍縷,「完全是從無到有,前兩年我們真的是一場球都沒贏過,到第3年才拿下第一場勝利,現在我們慢慢在一些盃賽能拿到成績,想想真的很不容易。」

相較少棒,少籃賽事相對珍貴,八方雲集旗下品牌梁社漢排骨已連續3年協助舉辦少年籃球邀請賽,讓小朋友們有難得機會以球會友,並適齡分為五年級組與六年級組,賽程也安排在不影響學業的假日。

林晏汝表示大家都很珍惜每年的比賽,「因為小朋友能在自己主場比賽都很亢奮,我覺得可以激勵他們拿出態度,因為球隊的標語就是『堅持就是我們的態度』。」

今年升上小六的蘇秀的母親是撞球國手蘇憶雲,運動能力不俗,除了籃球、撞球,還會游泳,「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籃球,跟同學練習的時光很棒,比賽的時候很享受!」蘇秀說。

蘇憶雲透露兒子從小就很活潑,很感謝林晏汝的用心,讓她放心孩子加入球隊,「不管是以家長還是運動員的角度看,她都是非常認真的教練,相當盡責,甚至超出她應盡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