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金恩大三元亮眼表現 助台鋼獵鷹拿下主場開幕戰首勝

台鋼獵鷹拿下主場開幕戰首勝。官方提供

臺南台鋼獵鷹今(16)日「鷹ONE」開幕戰,獵鷹特別邀請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擔任開球嘉賓,為獵鷹獻上「加油!」祝福,而開場由台鋼「最強外掛」安芝儇帶來甜美演出,獵鷹上演一場精彩的主場秀,以108:97拿下主場開幕戰首勝。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開局「刺青飆客」胡凱翔,率先在籃下為今日的主場開幕戰拉開序幕,雖然首節獵鷹命中率低於對手,但次節獵鷹改守區域防守,金恩率領球隊展開大逆轉,團隊更多次發動轉換快攻,單節取得39:18,以63:55領先進入下半場。

金恩攻下全隊最高,並拿下大三元,23分、13籃板、11助攻。官方提供

上半場數據部分,獵鷹團隊擁有五成八的命中率,團隊共三人得分上雙,包括板凳出發的郭少傑攻下15分,拿下全隊最高,三分球命中率達五成,而洋將金恩貢獻12分,「鷹速小子」谷毛唯嘉則攻下10分,另外傷癒回歸的呂濟而也拿下9分。下半場,獵鷹持續守護主場,更取得雙位數領先,雖然一度被對手將分數拉近,但南人們還是穩住陣腳,最終以108:97取得主場開幕戰勝利。

郭少傑貢獻19分。官方提供

本場比賽獵鷹共六人得分上雙,洋將部分金恩攻下全隊最高,並拿下大三元,23分、13籃板、11助攻,而布拉11分、9籃板,本土部分郭少傑貢獻19分,傷癒回歸第四場比賽的呂濟而找回手感,取得14分,谷毛唯嘉和胡凱翔也各得10分。

傷癒回歸第四場比賽的呂濟而找回手感,取得14分。官方提供

賽後獵鷹總教練劉孟竹表示,「今年賽季首次回到主場比賽,第一節特別是在防守端,讓對手打的非常順手,而且保有良好的命中率,所以第一節打得很辛苦,第二節在防守策略上從原本的盯人改為區域防守,有效擋住克羅馬第一節擋拆後的高得分,而成功的防守也讓團隊打出很多輪轉的快攻,更靠著防守贏下主場勝利。」傷癒復出的呂濟而提到,「今天第二節團隊有做到教練所表達的東西,讓我們把第一節的落後在第二節追回來,很開心教練團、球團隊友們給我很大的信心,讓我今天沒有壓力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