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神奇化解7局點! 「恐怖」馬琳直落二勝陳雨菲獲分組第一

前球后馬琳展現韌性打下年終賽三連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BWF World Tour Finals)今晚進行女單分組賽最終戰,前球后30歲西班牙球星馬琳(Carolina Marin)展現不凡的韌性,兩局化解7個局點後以直落二打敗東奧金牌、中國地主球星陳雨菲後取得女單B組第一,戴資穎4強不是對馬琳就是對陳雨菲。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世界第5西班牙30歲老將馬琳,由於還受到膝傷困擾,賽前接受官媒訪問還強調不敢設定太高的目標,她說:「我距離百分百還很遠。也許我的狀態是50%。在世錦賽上我接近100%,但膝蓋有時會不斷影響我的精神狀態,因為在過去的幾場比賽中我遇到了一些麻煩。從兩次嚴重的膝蓋受傷中恢復過來真的很困難。最後一場(左膝前十字韌帶受傷)比前一場更難。但這就是我所擁有的,我想繼續下去。」馬琳雖然擁有三面世錦金牌和一屆奧運金牌,但唯獨獨缺年終賽冠軍,她說:「贏得這個冠軍是動力,但我不想強迫自己只專注於勝利。我想不斷進步,主要關注自己。」

馬琳在分組賽與陳雨菲都取得二連勝,今兩人共同競爭B組第一,雙方前九次交手,陳雨菲以6勝3負佔優勢,而且自2001年起,陳雨菲對馬琳已經打下5連勝。

第一局,馬琳表現積極,一開始就取得10比3領先,雖然陳雨菲兩度反超並且一度取得20比17領先;但馬琳神奇化解了5個賽末點後,竟然先以25比23先搶下一局。

第二局,馬琳雖然一開始就取得3比0、7比4領先,但被陳雨菲連下6分反超,雙方陷入激戰僵局,馬琳在20比19、21比20又兩度陷入局點,但她展現強大的韌性,最終硬是以24比22再拿下第二局贏得勝利,也讓她順利拿下B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