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誰是赫羅納? 客場4比2力克巴薩竟躍居西甲榜首

赫羅納爆冷場扳倒巴塞隆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什麼是赫羅納(Girona)?在剛落幕的西甲第16輪賽事中,赫羅納客場竟以4比2打敗巴塞隆納後,赫羅納竟以13勝2和1負41分積分躍居西甲第1,成為今年西甲的最大黑馬!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多夫比克(Artem Dovbyk)、古鐵雷斯(Miguel Gutierrez)、費爾南德斯(Valery Fernandez)和斯圖亞尼(Cristhian Stuani)的進球,讓客隊在西甲聯賽中首次戰勝了加泰羅尼亞對手。

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的頭槌和京多安(Ilkay Gundogan)最後時刻的進球,但最只是巴塞隆納的安慰獎。

結果赫羅納反超皇家馬德里拉開了兩分的差距,巴塞隆納只掉到第4,赫羅納比排名第三的馬德里競技和排名第四的巴薩積分領先達7分,赫羅納上一季僅排名第10。

赫羅納的崛起可能會讓許多人感到驚訝,但從下面這項證據來看,他們有能力堅持到底。

烏克蘭籍前鋒多夫比克今年爆紅。法新社

烏克蘭籍前鋒多夫比克在第12分鐘打入了本賽季的第8個進球,他的國家隊隊友齊漢科夫(Viktor Tsyhankov)巧妙地為他助攻,後者突破了巴塞隆納的越位陷阱後從右路逃脫。

7分鐘後,拉菲尼亞(Raphinha)角球助萊萬多夫斯基頭槌扳平,雖然哈維Xavi的球隊扳平比數,但客隊的反擊始終具有相當大的威脅。

西班牙21歲以下青年隊左後衛古鐵雷斯在中場休息前5分鐘憑藉快速衝刺和左腳射門破門,重新取得了領先優勢。

費爾南德斯在第80分鐘,透過斯圖亞尼的傳球越過巴薩後衛孔德(Jules Kounde)後,漂亮的完成了第3個進球。

德國中場京多安在補時階段曾短暫地做出了主隊反擊的希望,但很快就被斯圖亞尼澆熄了。

這位烏拉圭前鋒在赫羅納後門柱處攻入第4球,為俱樂部度過了一個特殊的夜晚,該俱樂部從未獲得高於排名第10內的成績,並且剛剛進入西甲聯賽的第四個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