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前進台東縣偏鄉小學!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舉辦台東籃球營

開訓典禮大合照。官方提供

財團法人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關懷偏鄉兒童,與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攜手前進台東縣偏鄉小學,將於 12 月 9 日與 10 日在台東縣台東縣安朔集會所籃球場,辦理公益籃球訓練營,這項極有意義的活動並獲得多位籃球名將支持響應,為寒冬帶來暖流。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正隆李春和執行長。官方提供

這項活動是以台東縣大武國小、大鳥國小、尚武國小、安朔國小、賓茂國小學生為參加對象,全程免費,55 位參加的小朋友還可獲贈籃球與 T-shirt。除此之外小朋友也送上親手寫的卡片感謝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舉辦籃球營。

小朋友將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練習。官方提供

在為期 2 天的活動中,小朋友將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球感練習、運球遊戲、基本動作與傳球、基本上籃與運球、防守步法、1 對 1 進攻及防守訓練、2對 2 進攻及防守訓練、核心基礎訓練、3 對 3 鬥牛比賽、5 對 5 全場比賽。而為讓小朋友對社會發展有多一些認知,活動也將安排講師反毒宣導。

小朋友將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練習。官方提供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從 2020 年開始加入小學體育總會的公益偏鄉活動,補助偏鄉學童到台北參賽的費用,也提供偏鄉學童一個圓夢的機會,到今年為止已經提供超過 40 間偏鄉學校到台北參賽經費,也希望能夠持續做公益,造福更多偏鄉學童,成就企業關懷兒童宗旨。

正隆贈球儀式。官方提供

主教練李陸臻曾擔任 2018 年 U18 女子籃球代表隊總教練,目前擔任安坑國小女子籃球隊教練,也是全國小學體育總會講師及球評,教練群由退役國手及台北教育大學教練擔任。教練群響應財團法人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認為關懷偏鄉小朋友是一件極有意義的事,他們願意在為期 2 天的活動中,讓小朋友認識籃球、喜歡籃球,鼓勵小朋友未來有機會投身籃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