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危機靠隊友鬥志守備化解!林詔恩幫忙收下好振奮 曾仁和認裁判誤判

曾仁和。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亞錦賽中華隊今(8日)面對日本隊,最終0比1輸球,超級循環賽目前戰績1勝1敗,只要明天擊敗菲律賓,還是確定晉級冠軍戰。此戰先發投手曾仁和主投4.2局,送出5次三振,被敲3安打,2次四壞保送,無失分,他說:「今天守備很幫忙,中華隊守備很有鬥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前3局曾仁和不斷遇到危機,直到4局才穩住陣腳,他說:「一開始上去沒辦法搶到好球,所以比較辛苦,後面跟捕手討論配球,用變化球搶好球數,再用其他球結尾,狀況才比較好。」

林靖凱、林承飛守備屢屢幫助曾仁和化解危機。記者李天助攝 

3局時曾仁和遇到本場最大危機,一開局就保送,隨後被盜壘又敲安打,無人出局讓日本攻佔一三壘,所幸最後守住,「守備很幫忙,中華隊守備很有鬥志,每場都全力以赴,就算是安打球也接起來、擋住,讓對方沒辦法進壘,這次中華隊守備沒有問題。」

 

談到此戰表現,曾仁和認為變化球很ok,但直球沒有像是在洲際登板時狀況好,這也是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

 

曾仁和5局時先送出三振,但在面對中川拓紀時,一壘手發生失誤,曾仁和2出局後退場;隨後林詔恩登板化解危機,曾仁和相當振奮,他說:「一定的吧!那球很明顯是出局,但沒辦法,裁判的站位被擋住,也沒有輔助判決,當下我看到拿莫有踩到,但只有碰到一點點,我就知道一點會被判安全上壘,但也公平啦,我們也有幾次判決得利。」

亞錦賽中華隊,CT Girls應援。記者李天助攝 

首次在大巨蛋登板,曾仁和表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在室外球場投球,「我本身比較容易流汗,雖然巨蛋有開冷氣,但還是感覺很悶,不過有巨蛋已經很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