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18歲對日本狂飆157速球 孫易磊:這是我現在的極限

孫易磊。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亞錦賽中華隊今(8日)面對日本隊,最終0比1輸球,超級循環賽目前戰績1勝1敗,只要明天擊敗菲律賓,還是確定晉級冠軍戰。此戰投手表現優異,18歲的孫易磊7局登板,一開始就狂飆速球,其中兩顆157公里,他說:「第一顆157沒感覺特別快,往回看才發現是157,但那顆我沒有特別用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孫易磊表示,教練團原本就安排他在林詔恩後面登板,剛好當時是乾淨的一局,教練團就按照賽前安排調度,「第一場我也是中繼,不像先發要每顆球種都熱身,就是簡單丟幾顆,然後看狀況上場。」

 

談到自己整場表現,孫易磊回應,今天有特別催球速,「因為局數比較短,自己直球是武器,所以希望能更快一點,才有辦法壓制打者揮棒。」

 中華隊久攻不下,0:1不敵日本。記者李天助攝

「這已經是目前極限了。」孫易磊強調,未來當然會以更快的球速為目標,希望能達到160公里,「好還要更好,但現階段這不是主要目標,近期有在加強身體強度,前段時間也有在增重,變化球也要更好,現在直球已經還不錯了。」

 

孫易磊表示,自己近期接受火腿訓練師的安排,課表跟高中時差很多,「體重雖然是從87公斤到89公斤,沒有差很多,但肌肉量變多,未來要面對高強度、長時間的職棒賽季,所以訓練方式跟高中、跟在台灣時很不一樣。」

 

「我是這次年紀最小的,很開心能在這年紀就遇到這種強度對手,讓我了解自己哪裡需要加強。」這是孫易磊生涯首次面對成人級國際賽,此戰日本是他遇過最強隊伍,打者完全不害怕孫易磊速球,他說:「來參加這個就有心理建設,不管多快都會被打,自己要再準一點,今天有幾顆失投就被打出去了。」孫易磊認為,這支日本隊跟U18對手很不一樣,更細膩了一點,很容易失投就被打得很扎實,自己也發現直球會被打,所以第二個打者開始就用變速球搭配。

 日本先發投手嘉陽宗一郎。記者李天助攝

孫易磊在場邊也觀察日本先發投手嘉陽宗一郎,球速不到150公里,但頻頻壓制中華隊打線,他說:「對方就是第一顆內角,就算安打也不會怎樣,但如果是擦棒就拿下一好球,之後丟小叉,再用發揮很好的決勝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