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SBL受到假球案重創 T1聯盟未雨綢繆、帶球員去地檢署

簡偉儒。官方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SBL受到假球案重創,幾乎整個聯盟都受到牽連,而T1聯盟為了防止憾事重演,台南台鋼獵鷹今日由總經理錢韋成帶領,球員吳岱豪、郭少傑、簡偉儒以及李漢昇,與T1聯盟會長錢薇娟一同前往臺南地檢署,宣示檢警調單位、球團與聯盟三方攜手合作,共同致力於防止不法事件對台灣職業籃球的侵害,並保護職業籃球良好的發展環境。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台鋼獵鷹與臺南地檢署一直維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檢察官多次提供法治課程給球員參與,讓他們全面了解法律規範,並預防不慎陷入非法狀況。過去兩個賽季,南檢曾安排兩名檢察官監督主場比賽,新賽季為因應職業籃球假球事件及球員捲入賭博等問題,提出增加一名檢察官的建議,以達到預防及震懾的效果。

此次聯盟與獵鷹一同訪問臺南地檢署,特別邀請曾受不法事件影射的四名球員參與,與檢察長鍾和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主任檢察官吳維仁以及檢察官柯博齡進行會面。除了宣導法治觀念外,更再次強調公平、守法、健全及友善的職業運動環境,這是所有人都應該共同守護的價值。

針對職業籃球不法事件,檢察長鍾和憲表示:「運動員在成長過程中投入大量時間訓練,儘管訓練辛苦,但所獲得的光環不容小覷。因此,運動員若要追求更多自由,也需要更多自律,這樣他們的職業生涯才能持續延展。」此外,檢察長也說:「南檢與獵鷹自球隊成立之初即有密切合作,作為在地球隊,我們將提供最大支持,也會盡法治單位的責任,阻止不法事件的發生。」

曾未參與球隊法治教育的郭少傑提到,因為他加入獵鷹的時間比較短,尚未有機會參與南檢的法治課程。此次首次訪問地檢署,讓他深刻感受到地檢署是個嚴肅的地方。對於先前網路上關於假球的指控,他表示:「這些指控已經對我和家人的生活造成傷害。希望大家不要相信網路謠言,也不要再對更多球員進行不實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