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少棒》張奕外甥張子言開轟又好投 新竹關東首度參賽就成黑馬晉4強

新竹關東國小的張子言是張奕的外甥,連兩天開轟,還有好投。大會提供

【鍾裕能/彰化報導】成軍僅5年的新竹市關東國小少棒隊,首度參加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就成大黑馬,並扳倒去年冠軍隊高雄壽天晉級4強。旅日好手張奕的外甥張子言,不但連兩天開轟,還在8強戰後援4局,成為擊敗壽天的勝利投手,投打俱佳,還揚言要拿下全壘打王的獎項。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關東國小位於新竹市關新里附近,家長多在科學園區工作,成立球隊並未以成績為主,而是希望小朋友能學習團體生活。首度參加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昨先在PK戰險勝新北興穀,今又在16強賽以7比6逆轉勝澎湖石泉,再以2比1力克高雄壽天,取得明天和桃園龜山爭奪冠軍戰的資格。韓國順天南山和北市東園少棒,則要力拼另一張冠軍戰門票。

洪仕錡擊出再見安打,是新竹關東能逆轉晉級的功臣。大會提供

目前6年級的張子言,身高163公分,體重53公斤,鎮守三壘,明顯可以看出他身材比同齡的選手粗壯許多,昨他在和韓國順天南山交手時就曾開轟,今對澎湖石泉又在首局擊出左外野陽春砲,接著擊出左外野安打;5局2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他獲得「敬遠」保送,先靠石泉守備失誤追平比分,之後洪仕錡擊出再見安打獲勝。

張子言上周五感冒,講話時聲音還很沙啞,但不影響他的好表現。連壽天教練鄭英俊賽後都說:「輸給那個投手,長得又高又大,球速太快。」張子言說:「媽媽來自台東,嫁到新竹,媽媽有說,張奕是姨婆的兒子。」算起來要叫張奕表舅,雖然他沒見過張奕,但有注意他的動態,「知道他準備要回來了。」

新竹關東國小首度參賽就闖進4強。大會提供

國小3年級開始打棒球,張子言透露最初的原因竟然是「不想午休」。加入球隊後,很開心可以不用睡午覺,而且越打越覺得好玩,就一直持續到現在。他最喜歡中信兄弟的江坤宇,「因為他守備很好,打擊也很好。」

張子言雖然投打都相當有威力,但他比較希望擔任打者,從金龍盃到徐生明少棒賽已敲出4支全壘打,目標是拿下本屆比賽的全壘打王。未來則希望有機會能打職棒,加入哪一隊都好。如果有機會,能挑戰美國職棒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