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黃蜂熬過「三連亞」奪冠是肯定 嘉南鷹無緣四連霸未必是壞事

新世紀黃蜂熬過「三連亞」奪冠。(圖:中華壘協提供)

第八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最終由新世紀黃蜂以41力壓福添福嘉南鷹拿下總冠軍,總教練傅炳清開心表示,熬過連續三年亞軍,這次冠軍對子弟兵是很大的肯定,至於無緣帶隊完成四連霸的嘉南鷹教練林佩君則認為,今年失敗是明年的養分,輸球未必是壞事。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挑戰四連霸的嘉南鷹,本季打得強勢,拿下上、下半季冠軍後率先闖進冠軍戰,並手握1勝的優勢,而黃蜂則是從挑戰賽打上來,以31敗擊敗新北凱撒,連續5年進入冠軍戰。

 

黃蜂在2019年的第四屆企聯第一次拿下總冠軍,此後連續三屆都在總冠軍戰輸給嘉南鷹,直到今年「連奪四勝」揚眉吐氣,帶隊五年的傅炳清坦言,沒想到會以這樣的方式奪冠,「這也算是對選手一個肯定,先前她們都在總冠軍戰落敗,需要這個冠軍來肯定,也是她們的價值。」

 

總冠軍4戰下來,即使面對危機,黃蜂也能維持士氣,場邊氣氛也相當歡樂,傅炳清說,這也是他特別灌輸球員的信念,「可能前幾年失敗,她們都讓自己太緊繃,今年就一直告訴她們,平常心就好,希望能盡量多快樂享受在比賽中,這樣也能減少一點壓力。」

 

8屆企聯下來總計拿過5冠的嘉南鷹,今年在先有1勝的情況下卻無緣完成四連霸,林佩君認為,球員有奪勝壓力反而綁手綁腳,「我們有種好像一定要贏的壓力,心態上要再調整,要再平常心。」

 

「這是我第一年帶隊,」林佩君坦言,「很可惜沒拿到冠軍,但輸球未必是壞事,我會持續挑戰,今年失敗將會是明年的養分,明年我們會努力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