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聯》8強出爐! 崇明十年磨一劍重返8強

第四棒松晉頡單場3支3。大會提供

十年磨一劍!挺過預賽PK晉級的台南市崇明國中今天(17日)在16強賽對上南投縣中興國中再闖關,在第四棒松晉頡單場3支3、3打點火力貢獻下,以6比0勝出,繼102學年度後,相隔10年再度闖進國中軟式聯賽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崇明一開賽就發動攻勢,2出局後,林宥丞、松晉頡接連敲出安打點亮記分板,雙方1比0維持到4局結束,5局上,中興先發投手曾家瑞一開始就丟出保送被換退場,崇明掌握換投機會,在中興投手犯規後,陳育璿擊出安打送回分數,2出局後,林宥丞選到保送,接著松晉頡、邱彥鈞安打連發,一舉攻回4分。

而崇明先發投手邱彥鈞雖只投2局無失分就退場,但鄭宇家接替4局只被敲出3安打,投出3次三振,沒有保送,穩健投球同樣沒失分,崇明打線在6局上再下一城,6局打完就因時間到達大會規定限制結束比賽。

崇明十年磨一劍重返8強。大會提供

崇明全場掃出10支安打,松晉頡繳出3安打最突出,總教練陳峰民表示,他預賽狀況不好,在PK加賽擊出再見安打後打出信心,他球感好,又守游擊,是不錯的選手。國二的松晉頡是布農族,他說,前面放不開,在PK後打出自信,擔任第四棒平常心,大家目標一致,就是要打進8強。

崇明久違重返8強,陳峰民說,經過預賽PK後,球員抗壓性提升,變得更專注,這批國二為主的選手自市內賽到全國賽都很投入、用心,一直在進步、學習,就算遇到不好的狀況,大家都互相鼓勵,團隊氣氛好,國中軟式不是很好打,接下來就是要挑戰冠軍。

 

今天比賽結束後,8強也全數出爐,分別是台北市興福國中、桃園市新明國中、台南市崇明國中、嘉義縣東石國中、台東體中、台中市中山國中、台北市長安國中、桃園市光明國中,其中台北市、桃園市各佔兩隊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