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聯》柯邵捷穩戰局變成熟 中山技壓忠孝闖16強

先發投手柯邵捷5.2局失1分好投。大會提供

賽前預估勢均力敵之戰,結果高雄市忠孝國中投手在2局上滿壘連續出現3次四死球,讓台中市中山國中搶下3分,成為定心丸,加上先發投手柯邵捷5.2局失1分好投,終場以8比1獲勝,前進國中軟式聯賽16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山昨日預賽最後一戰0比1不敵桃園市青溪國中,以分組第二晉級,結果抽到分組第一的忠孝,變成一場硬仗,雙方首局各得1分,2局上中山2出局後靠著2次四死球以及內野安打攻佔滿壘,不過忠孝投手接連丟出3次四死球,讓中山兵不血刃攻回3分。

有了分數領先,中山投手柯邵捷也越投越穩,一路投到6局下2出局後退場,而中山打線也在5、7兩局各再拿2分,增添保險,也讓投手調度增加空間,何韋柏中繼0.1局、沈宥丞後援1局都無失分,合力守住勝利。

中山技壓忠孝闖16強。大會提供

中山總教練藍文權表示,昨天一分落敗,賽後提醒球員該處理的狀況,改進缺失,接下來比賽才有更大勝算機會,這一場將基本的東西做好。拿下勝投的柯邵捷功勞不小,藍總說,這場重要的球賽,他第一局比較緊繃,畢竟他才國二,不過越投越穩。

柯邵捷說,一開始緊張,第1局有點慌亂掉,第2局分數進來後就比較穩定,盡量丟進好球帶讓對手打就好。柯邵捷是兩年前U12少棒國手,藍文權認為,他體能、力量在國中階段有增加,面對危機能冷靜處理,心態變成熟。柯邵捷則認為守備有進步,最近控球有變好。

中山這批球員以國二為主,藍總表示,選手穩定性還是沒那麼好,執行戰術上綁手綁腳,不刻意設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