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難過!林庭謙腳踝韌帶3級撕裂 至少要休養兩個月

林庭謙傳出傷情。(資料照/彭善豪攝)

【何燁樺/綜合報導】台灣旅外球員林庭謙傳出傷情!在CBA例行賽第9輪,天津先行者在對陣浙江稠州金牛的比賽中,球隊以97比130大敗,且賠了夫人又折兵,該場比賽中,我國球員林庭謙在首節一次突破後受傷退場。天津先行者球團今日宣佈,林庭謙的醫療報告顯示其腳踝韌帶屬3級撕裂,預計將需要休息兩個月。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天津先行者在聲明中表示:「林庭謙在12日比賽後接受初步診斷,證實其腳踝韌帶受損,而進一步的醫院檢查確認了韌帶屬4級撕裂,預計休養兩個月。」

本季林庭謙共為天津隊出戰8場比賽,在場均16.1分、3籃板、5助攻和2.8次抄截的表現下,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關鍵球員。雖然林庭謙缺席兩個月對天津來說是一大挑戰,但目前天津隊的第一階段賽程已結束,隨後球隊將迎來半個月的休賽期,這將有助於減少林庭謙缺陣所帶來的影響。

林庭謙已經是中華男籃的主力球員之一,也是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未料卻在比賽中經歷嚴中傷勢,所幸若完全休養、復健,因不至於影響職業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