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關鍵先生」小叮鈴棒打林凱威 嚴宏鈞:好多次都覺得教練可以換代打

嚴宏鈞。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捕手嚴宏鈞在台灣大賽G3面對味全投手林凱威敲出關鍵安打,率領樂天奪下超前分,逆轉味全龍,嚴宏鈞表示,自己身為捕手,在關鍵時刻比較不會緊張,心理層面也穩定一點。例行賽尾聲與兄弟戰得難分難捨時,嚴宏鈞也曾在關鍵時刻開轟,加上挑戰賽也有適時一棒的時刻,被稱「關鍵先生」時,他說:「明天看哪個隊友要來成為關鍵人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此戰之前嚴宏鈞6打數無安打,本場比賽前3打席選到1次保送,是他本系列賽第一次上壘,但在關鍵的8局下敲出安打,8打數第一支安打,就率領樂天奪勝。

 

嚴宏鈞奪下生涯在台灣大賽第一個單場MVP,他說:「從下半季尾聲、挑戰賽,教練一直相信我,每場放心讓我蹲,給我鼓勵,我也相信我能做到,最後成功了很開心,我與教練的選擇是對的。」

 

「很多次我都覺得當下教練可以換代打」面對林凱威敲出關鍵安打,嚴宏鈞說:「其實跟他對戰很多次,教練放心讓我打,沒有要換,給我機會我就想辦法為球隊貢獻。」嚴宏鈞強調,身為捕手的他,心理層面比較穩定一點,不會因為9局、8局或是任何關鍵時刻緊張,「我還是要揮棒,還是要想辦法擊球,如果因為緊張,我可能會因此碰不到球。」

 

在8局下關鍵打席上,林凱威有一顆低角度的球被判為好球,嚴宏鈞當下露出無奈表情,但最後沒有改變策略,他說:「進好球帶的球我就積極進攻。」總教練曾豪駒透露,當下確實有想過要換廖健富代打,但最後考量嚴宏鈞整場比賽解讀能力、守備能力,也在前面幾個系列賽都有關鍵一擊,所以選擇相信他,最後他不負期待,做到了。

 

此戰跟投手搭配上,前2局曾仁和都丟分,嚴宏鈞認為,一開始對方攻擊策略較為積極,我們也很積極攻擊好球帶,所以產生失分,後面我們持續溝通,用不同方式、球路,分配比較明顯一點,最後產生好效果。

 

嚴宏鈞坦言,今天賽前自己有點緊張,每場第一局之前都會緊張,例行賽賽前我在休息、睡覺時也會去想,身為捕手有比較多要擔憂的地方,但比賽開始後就不緊張,遇到狀況就一一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