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辰勳看學弟宋嘉翔成長超越自己 穀保兩鐵捕入選亞錦都想接林昱珉的球

 林辰勳。記者劉峻誠攝

【劉峻誠/桃園報導】亞錦賽即將開打,入選培訓名單的捕手有樂天桃猿宋嘉翔、廖健富以及味全龍林辰勳,其中林辰勳、宋嘉翔過去是青棒強權穀保家商前後代鐵捕,這次共同入選,兩人互相開玩笑,也互相鼓勵,林辰勳說:「應該還是交給他吧,他比我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代表台灣征戰U18世界盃,身為職棒菜鳥的宋嘉翔,在職業生涯第1個賽季表現不俗,如今入選亞錦賽培訓隊名單,他透露前幾天收到通知,並謙虛表示就拚了,「為國爭光,盡力把每場比賽做到最好。」他指出,青棒時期比賽有限制年齡,而成棒則是各種年齡層都有,因此強度絕對更高。

 

穀保學長林辰勳同樣入選培訓隊名單,宋嘉翔認為是良性競爭,「畢竟他是學長,我們就互相開玩笑,然後鼓勵彼此。」林辰勳則提到,原本以為一起打冬盟,結果是亞錦賽,宋嘉翔告訴林辰勳:「交給你了。」宋嘉翔笑說:「你比我強,我才交給你了。」最後林辰勳說:「但最後應該還是看集訓時誰的狀況比較好。」

 

「我高一的時候爛透了」宋嘉翔高一時,林辰勳是高三,也是球隊陣中主戰捕手,那時看著學長在球場引領投手們,現在宋嘉翔站上一軍舞台,而林辰勳還在等待機會,林辰勳說:「跟高中時的他差很多,包含擋球、接球、打擊都有成長,也讓我檢視自己,他在進入職棒後真的進步很多,很多地方都比我成熟。」

 

談到最想接的球,兩人不約而同回答「林昱珉」,林昱珉與他們同樣來自穀保家商,現在旅美表現優異,且在亞運投出名號,林辰勳表示,自己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接林昱珉的的球,「我們一直都有聯絡,看他有好表現,我也很開心,常常問他要上大聯盟了沒。」林昱珉則回應:「我也想上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