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足》台北競技2比1絕殺衛冕軍台鋼! 黃偉傑並列金靴、楊佳宝連6進球都頭槌

黃偉傑本場進球後並列今年金靴榜首。官方提供

2023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AC Taipei 台北競技今天作客台南,18歲前鋒黃偉傑先攻進追平球,最後傷停補時第94分鐘再靠著左後衛「黃金頭槌」楊佳宝破網,以2比1絕殺榜首南市台鋼,拿下隊史對戰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競技上季成功保級,本季續戰企甲,首循環對上衛冕軍台鋼以0比1落敗,第2循環回到台北主場以0比0戰平,第3循環上週日重啟一週三賽,今天週中再次作客台南。

今天開賽15分鐘,台鋼中場長傳到門前,一個挑球越過台北競技門將段昍頭上入網。

0比1落後的台北競技持續尋找機會,第30分鐘,左路的楊佳宝橫傳找到前鋒李宗陽,直接在禁區邊緣起腳,但就在球飛出底線前,黃偉傑插上在門前捅進,台北競技1比1追平。

替補上場的陳開文傳出絕殺助攻。官方提供

下半場兩隊互有往來,黃偉傑錯過單刀機會,直到傷停補時最後1分鐘,李宗陽禁區邊外被犯規,由第87分鐘替補上來的陳開文主罰自由球,大腳開出找到楊佳宝在禁區內頭槌攻門,率隊以2比1絕殺台鋼。

台北競技今年兩度被絕殺,今天終於初嚐絕殺對手滋味,還是此前只輸2場的衛冕軍,興奮收下隊史對戰首勝,台北競技總教練陳信安表示,「要有好的防守才有機會絕殺對手,感謝球員們都很努力。」就算一開始先落後也穩住節奏沒有放棄,絕殺贏球彷彿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上週企甲暌違近4個月重啟,黃偉傑上演生涯首次「帽子戲法」,今天回到家鄉台南,在親友團的見證下連2場進球,且以9進球並列金靴榜首,賽後他笑說,「有地區加持,家人都來了,進球特別開心。」剛上輔大企管大一的他透露,會去學校健身房自主訓練,希望把身材和爆發力都提升,平常也會研究世界頂級前鋒的影片努力學習。

黃金頭槌楊佳宝為 AC Taipei 頂進絕殺進球。官方提供

22歲的楊佳宝第二循環結束後從新北航源FC轉戰而來,連2戰獲先發,今天攻進轉隊首球也是本季個人首球,值得一提的是,他上季5顆進球都是頭槌,今天再度展現「黃金頭槌」外號功力,頂進決殺球,「拚到後面很累,想著再多努力一點就會有回報。」而陳信安透露就是要借重他能攻能守,在兩翼做出突破口。

今天絕殺功臣還有「大牛」陳開文,陳信安透露當下採納温智豪建議將他替換上場,收到不錯效果,陳開文扮板凳奇兵在最後帶起好幾波攻勢,平時練習也是他會擔任主開自由球的角色,「替補沒關係,結果是好的就好。」但也期盼替補好表現能爭取到先發。

第3循環前2戰台北競技收下2連勝,重返聯賽第4,本週日(11/5)將回到主場台北大學三峽校區足球場,迎戰新北航源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