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澳洲退出申辦 沙烏地阿拉伯將成2034年世界盃唯一申辦國

沙烏地阿拉伯基本上將承辦2034年世界盃男足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澳洲決定不申辦2034年男足世界盃後,沙烏地阿拉伯成唯一申辦2034年男足世界盃的國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澳洲足球協會在周二國際足總申報截止日期前幾個小時確認了其決定。澳洲足球協會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已經得出結論,不會在2034年比賽中這樣做。」澳洲管理機構表示,打算集中精力舉辦2026年亞足聯女足亞洲盃和2029年世俱盃。

2026年世界盃先前已經確定由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舉行;接下來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將主辦2030年世界盃,但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也將舉行比賽。

國際足總曾表示,2034年世界盃將在亞洲或大洋洲舉行,澳洲申辦被認為是沙烏地阿拉伯唯一的潛在挑戰者,沙烏地阿拉伯在國際足總做出決定後不久就宣布有意申辦。

儘管得到了亞洲足球聯盟的支持,沙烏地阿拉伯仍可能被視為一個有爭議的東道主。它因其侵犯人權行為(去年有81名男子被處決)、侵犯婦女權利、將同性戀定為犯罪、限制言論自由以及也門戰爭而受到批評。

2018年,駐美國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舒吉 (Jamal Khashoggi) 被殺,沙烏地阿拉伯的國際地位受到嚴重損害,卡舒吉是政府的著名批評者。

人權活動人士表示,沙國政府利用體育來淡化長期存在的聲譽問題,這個過程稱為「體育洗牌」。人權觀察組織上週表示:「儘管沙烏地阿拉伯的人權記錄令人震驚,而且對任何監督都關閉了大門,但國際足總仍可能將2034年世界盃授予沙烏地阿拉伯,這暴露了國際足總對人權的承諾是一個騙局。」

週二,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國際足總確保沙烏地阿拉伯做出「明確且具約束力的承諾」。聲明中寫道:「在做出舉辦賽事的最終決定之前,必須與潛在主辦方就人權承諾達成協議。」

「國際足總獲得具有約束力的保證以保護工人權利、確保言論自由和防止與世界盃相關的歧視的最佳機會是在主辦方選擇過程中,而不是在主辦方確定和賽事準備工作開始之後。 」

卡達主辦2022年世界盃因其對同性關係的立場、人權記錄以及對待移民工人的待遇而招致批評。

由於聯合主辦國澳洲和紐西蘭、球員和贊助商的強烈反對,國際足總放棄了沙烏地阿拉伯贊助2023年女足世界盃的計劃,但沙烏地阿拉伯在去年組建了女足世界盃後,渴望主辦2035年世界盃。

與2022年男子世界盃一樣,2034 年的男足世界盃幾乎肯定會在冬季舉行,因為夏季酷熱,儘管對現有基礎設施進行現代化改造而不是建造新體育場可能會比卡達更環保。

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IF) 於2021年完成了對紐卡索聯隊的收購,經理豪威(Eddie Howe)表示:「我們前往利雅德和吉達的旅程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經歷。我們去的每個地方都組織得很好;我們得到了很好的照顧。如果這是世界盃的一個標誌,那麼從結構上來說,它會非常好。」

澳洲足球協會執行長詹姆斯約翰遜表示,申辦世界盃「不會對澳洲有利」。他說:「沙烏地阿拉伯是個強而有力的申辦者。他們擁有大量資源,而不僅僅是2034年世界盃。他們正在擾亂歐洲足球,支付更​​高的美元。這是對市場的擾亂,這也是沙烏地阿拉伯處於強勢地位的原因。從政府開始,他們自上而下地優先考慮對足球的投資。這是很難與之競爭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