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史上第一人! 梅西八度奪得2023年金球獎

梅西第八度奪下金球獎。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導】由《法國足球》雜誌於巴黎舉行的2023年金球獎(Ballon d'Or)頒獎典禮中,確定由阿根廷和國際邁阿密前鋒梅西(Lionel Messi)第八度贏得男子金球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36歲的梅西去年幫助自己的國家贏得了卡達世界盃冠軍,並在巴黎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受到表揚;英格蘭隊和皇家馬德里隊的中場球員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贏得了科帕獎(Kopa Trophy),被評選為世界21歲以下的最佳球員。

梅西領先曼城前鋒哈蘭德(Erling Haaland),贏得了創紀錄的金球獎。

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獲得第三名,他成為世界盃決賽中第二位在點球大戰中以4-2輸給阿根廷隊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很高興再次來到這裡享受這一刻,」梅西說:「能夠贏得世界盃並實現我的夢想。」這位前巴塞隆納和巴黎聖日耳曼球星補充說:「我無法想像自己擁有這樣的職業生涯、所取得的一切、所擁有的財富,能夠成為歷史上最好的球隊的一員。所有這些[金球獎]都因不同的原因而特別。」

梅西八度奪得金球獎。法新社

挪威國腳哈蘭德在35場聯賽中攻入破紀錄的36球,並在各項賽事中攻入52球,幫助曼城奪得英超、歐冠和足總盃三冠王。

他因其成就獲得了穆勒最佳射手獎(Gerd Muller Trophy)的認可,「我要感謝曼城,感謝整個俱樂部,」哈蘭德說:「我還要感謝我的家人和我周圍的所有人,是他們造就了今天的我。」

金球獎旨在表彰年度最佳足球員,由來自世界各地的100名記者投票選出。

除了幫助阿根廷隊奪得世界盃冠軍之外,梅西還在國際邁阿密隊贏得他們的第一座獎杯——聯賽杯——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並在代表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球隊出場14 場比賽中攻入11 球。

他現在比其他任何人都多獲得了三個金球獎,C.羅納度 (Cristiano Ronaldo) 曾五次獲得金球獎,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這位效力於沙烏地阿拉伯艾納斯隊的葡萄牙國腳自2003年以來首次沒有進入候選名單。

金球獎前10名

1.梅西Lionel Messi(阿根廷和巴黎聖日耳曼/邁阿密國際)

2.哈蘭德Erling Haaland(挪威、曼城)

3. 姆巴佩Kylian Mbappe(法國和巴黎聖日耳曼)

4. 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比利時、曼城)

5.羅德里Rodri(西班牙、曼城)

6. 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巴西和皇家馬德里)

7.阿爾瓦雷斯Julian Alvarez(阿根廷和曼城)

8. 歐欣翰Victor Osimhen(奈及利亞和拿坡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9.席爾瓦Bernardo Silva(葡萄牙、曼城)

10.莫德里奇Luka Modric(克羅埃西亞、皇家馬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