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一個逾矩的親吻動作 讓西班牙前足協主席遭禁止3年參加足球活動

西班牙前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Luis Rubiales)在今年西班牙女足世界盃決賽中擊敗英格蘭隊後引發話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西班牙前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Luis Rubiales)在今年西班牙女足世界盃決賽中擊敗英格蘭隊後,魯維亞萊斯親吻了前鋒埃爾莫索(Jenni Hermoso)的嘴唇事件,最終被國際足總禁止三年內參加所有足球相關活動。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前鋒埃爾莫索事後宣稱這個吻不是雙方自願的,這一吻事後引發了強烈抗議,魯比亞萊斯最終在九月辭去了自己的職務;前鋒埃爾莫索後來對魯維亞萊斯提起法律訴訟。

國際足總宣布對違反其紀律守則第13條的球員實施三年禁賽。

西班牙前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Luis Rubiales)準備上訴。法新社

魯維亞萊斯表示,他打算對禁令提出上訴。他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我將採取最後手段,確保正義得到伸張,真相大白於天下。」

國際足總證實,針對他的案件涉及「2023年8月20日國際足總女足世界盃決賽期間發生的事件,魯維亞萊斯先生因此被暫時禁賽90天」。

一份聲明稱:「國際足總重申其絕對致力於尊重和保護所有人的完整性,並確保維護體面行為的基本規則。」魯維亞萊斯現在已確認他打算繼續上訴。

國際足總紀律守則第13條涉及攻擊性行為和違反公平比賽原則的行為。

46 歲的魯維亞萊斯聲稱賽後頒獎典禮上的吻是「相互的」,但埃爾莫索一直表示不是。這起事件給西班牙隊在澳洲雪梨的歷史性勝利蒙上了陰影。

前鋒埃爾莫索(Jenni Hermoso,右)堅持非自願。法新社

上個月,馬德里國家法院舉行的聽證會審議了針對魯維亞萊斯的性侵犯和脅迫刑事訴訟,隨後魯維亞萊斯被禁止進入埃爾莫索200公尺範圍內。他否認了這些指控。

魯維亞萊斯的行為引起了廣泛的批評,世界盃冠軍球隊的大多數球員抵制國家隊,直到足協內部做出改變。

世界盃冠軍主帥維爾達 (Jorge Vilda) 於9月被解僱,目前正在作為魯維亞萊斯刑事案件的一部分接受調查。

埃爾莫索表示自己的形象因這個吻而受損,但她於10月已經重返國家隊,並在對陣義大利的比賽中第89分鐘攻入制勝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