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高雄公開賽最終回 呂偉智277桿破七年冠軍荒

 

總獎金呂偉智以四回合總成績277桿 11拿下冠軍。TPGA/林聖凱攝新台幣315萬元的2023高雄公開賽(第36屆)今天 (28日)在髙雄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呂偉智發揮穩定,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一路領先之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277桿,四桿勝差,奪下冠軍,獲得獎金60萬元,一解七年來冠軍荒,也是他在此賽首次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44歲的他自2016年奪得台灣三商名人賽冠軍後,繼續在台巡賽與亞巡賽奮戰,但是一冠難求,今天的奪冠對他最大的意義是再次證明不能放棄是永遠的真理,並且要精益求精,一直想辦法突破自己的問題,勤於練習,今天終於再次成功嘗到勝利滋味。

劉永華打70桿丶何勁宏交出73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23萬元。

廖煥鈞揮出73桿,以四回合282桿獨居第四;賴嘉一奮力打出68桿,張緯綸打71桿,兩人同以283桿,並列第五名。

TPGA理事長陳榮興(左)頒發業餘冠軍獎盃給業餘選手黃凱駿。TPGA/林聖凱攝影

17歲業餘選手黃凱駿打出73桿,以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6桿的294桿,獲得業餘冠軍,在職業榜並列第36名。

這項比賽是由高雄高爾夫俱樂部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呂偉智以四回合總成績277桿 -11拿下冠軍。TPGA/林聖凱攝

今天以並列領先一桿出發的呂偉智,表現十分沈穩而出色,開球木桿丶鐵桿丶切桿與推桿都發揮得很好,27推,抓下六鳥三柏忌,尤其是一下場前四洞抓三鳥,就把領先差距拉大為三桿,雖然第5丶8洞吞柏忌,前九洞結束,還是保持領先兩桿,後九洞第10及11洞連抓二鳥後,再度把領先差距拉大至四桿,他說那時比較篤定一點,不過仍然照自己的節奏揮桿,專注在每一桿,最後一洞自果嶺邊距旗洞10碼處,直接切進洞抓鳥,劃下完美結局。

他賽後指出,本周能夠奪冠是自己的心態好,也是進步最多的地方就是沒有負面想法,也不會想太多,只想把每一桿及下場後打的球路丶每一洞策略設定好,並執行好,非常專注,是搶下冠軍的主因。

呂偉智成功拿下冠軍開心與在場邊加油的妻子擁抱。TPGA/林聖凱攝

他說,過去一年一直很在意成績或每一球會不會進洞,加上去年七月起,不敢相信傳說中的「推桿失憶症」竟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比賽時推桿再近都常常推不進洞,他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因此逐漸面對與克服這個問題;另外30-70碼的短桿最近也出現問題,於是用勤練來解決了這問題。

他說,要特別感謝威健科技胡秋江董事長丶映畫傳播郭建宏董事長丶積佳公司董事長劉文侃的支持,還有10 年來一直贊助他的仰德集團許董,以及默默護持的老婆丶父母與家人;他也要感謝恩師陳良溪在老淡水球場練習場每天無限量供應練習球,讓他練習,才有今天的勝利。

呂偉智成功拿下睽違七年來的冠軍獎盃,開心與妻子分享喜悅。TPGA/林聖凱攝影

他表示,今年的目標是再加強體能,身體再練強壯一些,在亞巡最後幾場再衝刺一下,如果未能取得種子資格,明年準備再參加亞巡的參賽資格考試。

今天頒獎典禮出席的貴賓有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秘王耀弘丶高雄球場榮譽理事長陳田圃丶高雄球場理事長陳建甫丶TPGA理事長陳榮興及大會裁判長盧和財。

呂偉智成功拿下睽違七年來的冠軍獎盃。TPGA/林聖凱攝

高雄公開賽歷史悠久,是高雄地區唯一堅持每年持續舉辦的公開賽,今年是第36屆,也是南部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比賽。

王耀弘致詞表示,36屆是一個漫長的歲月,但其過程一定非常豐富而精采,感謝高雄球場與TPGA不間斷地舉辦這項比賽,培育了更多的新世代優秀的選手;選手們也可以從對決中學習到自己的不足,並為下一場累積更多的能量與準備;也希望大家為高雄的高球運動作最佳代言人,讓更多人認識高雄球場。

陳田圃則指出,希望高雄市政府能繼續鼓勵支持高雄球場,已有62年歷史的高雄球場是一個公益球場,不是一個營利單位,所有的營利所得都回饋給當地相關人員與單位;也很高興選手們能在難度很高的高雄球場打出這麼好的成績。

職業冠軍呂偉智及業餘冠軍黃凱駿和貴賓合影。TPGA/林聖凱攝

陳建甫表示,高爾夫是台灣選手可以在世界體壇奪牌的項目,球場也可以在生態與環境保育方面取得平衡點,希望教育部與高雄市政府能讓高爾夫永續發展。

業餘冠軍黃凱駿是台北市和平高中三年級學生,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這是他首次被推荐打TPGA職業賽,就拿下冠軍很高興;他頒獎時特別感謝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及教練曾秀鳳丶揮桿教練與體能教練,以及父親與家人一直以來默默地支持。

呂偉智在第18洞果嶺邊一切進洞抓鳥成功拿下冠軍。TPGA/林聖凱攝影

另外,文藻外語大學今年也參與了賽事服務,在英國語文系林文川教授帶領下,共有22位學生加入四天賽事服務行列。這群熱愛運動的學生在文藻外語大學選修由林文川教授開設的「運動賽事服務學習」全英文選修課程,不但在學校學習國際重要運動競賽賽制、規則及英文專用術語 (如高爾夫球、網球、籃球或其他台灣舉辦的國際運動競賽)、了解運動競賽賽程安排、競賽流程以及賽事管理,也實際參與國際競賽服務學習,以充實運動賽事相關知識。這次高雄高爾夫公開賽的賽事服務,將是這群文藻大學生難忘的人生體驗。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此次高雄公開賽透過錄影轉播後兩回合決賽精彩賽事,將於11/7及11/8兩天下午4:00起在網路首播。今年的播放平台包括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YouTube、雅虎運動Yahoo Sports 與TPGA官網丶LINE平台-Golfourit及Line Today。另外,還有全台唯一球場數位媒體聯播網-高球傳媒,也在全省20個球場為賽事做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