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孫興慜連場破門展奪首冠希望 熱刺2-1水晶宮5分領跑

孫興慜(左)連場破門,與隊友強森一起慶祝。法新社

2023-24賽季英超第10輪,熱刺客場2-1戰勝水晶宮,5分領跑。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半場,雙方都未取得進球;下半場,麥迪森(James Maddison)製造烏龍,孫興慜推射入網連場破門,阿尤(Jordan Ayew)為水晶宮扳回1球。最終,熱刺2-1擊敗水晶宮。

熱刺開季10輪繼續不敗,戰績8勝2平、積26分,多賽1輪甩開衛冕冠軍曼城、利物浦、兵工廠三大奪冠熱門,繼續領跑積分榜,刷新了熱刺在英超時代的新紀錄,球隊看到首奪冠軍的希望。

波斯特科格魯(Ange Postecoglou)成為英超前10場拿到積分最多的總教練。麥迪森貢獻3、6助攻,外加1次造烏龍,獨造10球。

孫興慜本賽季打進英超第8球,距離射手榜第一位的哈蘭德(Erling Haaland)只差1球。當然孫興慜最希望帶隊熱刺首奪英超冠軍,此前自己從未品嘗到聯賽冠軍的滋味。如果孫興慜能以「球隊隊長+絕對核心」的身份率隊拿到英超冠軍,那他對亞洲球員來說將是一座無法逾越的高山。

本賽季,熱刺不用參加歐戰,這是爭奪聯賽冠軍的一大優勢,可以專注於英超爭冠,再加上在主帥波斯特科格魯的帶領之下,熱刺攻防兩端越來越保持平衡,更有利衝擊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