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馬來西亞銀行錦標賽 美裔小將張斯洋65桿繳出生涯最佳

20歲華裔高球小將張斯洋(Rose Zhang)。法新社

20歲華裔高球小將張斯洋(Rose Zhang)日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的首屆馬來亞銀行錦標賽上,首日她就打出她的LPGA賽季生涯最低桿成績,以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落後泰國選手蘇萬納普拉 (Jasmine Suwannapura) 的63 桿、澳洲選手漢娜格林 (Hannah Green)的64 桿。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馬來亞銀行錦標賽首輪比賽因惡劣天氣延誤,從下午1點53分暫停至下午5點41分才恢復,延誤了3小時48分鐘,後續還有八組要在延誤後完成比賽,不過張斯洋不在其中。

張斯洋在 2022-23 LPGA 賽季進入職業高爾夫舞台,生涯首戰在瑞穗美洲公開賽上亮相,就擊敗名將詹妮弗庫普喬(Jennifer Kupcho),創下72 年首位在首場比賽就奪下冠軍的紀錄。

張斯洋今年下半年陷入小低潮,自 7 月的 鋒裕匯理愛維養錦標賽以來,一直沒有進到前20名,但在今日馬來亞銀行錦標賽首回合中找回狀態,張斯洋說:「我非常高興,尤其是進入最後一個洞時,我知道和領先群已經很接近了。」

現居領先的蘇萬納普拉從後九洞開始,接連在第13-15洞抓到小鳥、老鷹、小鳥後取得領先,其中梯台往前移的十四洞開球更是直接開球攻上果嶺,射下十二呎老鷹,她說道:「那一洞太幸運了,我用一號木桿進攻,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最後她繳出無柏忌的 63 桿,只錯過了兩個果嶺。

目前蘇萬納普拉以63 桿佔據領先地位,後面還有洲選手漢娜格林 (Hannah Green)的64 桿,以及華裔美國的小將(Rose Zhang)、兩位韓裔選手Gina Kim(金吉娜)和Grace Kim(葛瑞絲金)、台灣選手錢珮芸以65桿緊追在後,形成五人並列第三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