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富邦長春賽瓦拉川延長賽氣走新加坡好手馬瑪封王 呂文德再見長推桿名列台將最佳第四

泰國名將瓦拉川經過延長加賽後贏得2023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官方提供

泰國傳奇名將瓦拉川(Thaworn Wiratchant)今天在富邦長春公開賽第三輪決賽與新加坡好手馬瑪(Mardan Mamat)短兵相接,兩人打完正規54洞後同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214桿僵持不下,延長加賽第一洞馬瑪在老淡水球場第18洞因為第二桿失手錯失果嶺,吞下再見柏忌;瓦拉川則穩穩兩桿上果嶺後兩推進洞,拿下致勝的par,不但拿下個人歷來在台灣的第五座大賽冠軍,也進帳90萬台幣獎金。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瓦拉川是亞巡賽史上最會贏球的選手,生涯累積18座冠軍的記錄迄今仍無人能及。今天開打時他仍保有領先馬瑪兩桿的優勢,但第一洞隨即出現戲劇轉折,馬瑪先以小鳥先聲奪人,瓦拉川則是吞下柏忌,兩人一來一往桿數追平。比賽隨後形成兩人捉對廝殺的局面,桿數彼此互有超前。

2023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是泰國名將瓦拉川在台灣贏得的第五座大賽冠軍。官方提供

正規賽馬瑪靠兩記博蒂繳出71桿,瓦拉川則以73桿作收,兩人總桿同為214桿,比賽進入延長加賽。加賽第一洞馬瑪雖然開球比較遠,但第二桿由於現場雨勢不小,他因為握把潮濕手滑了一下,結果球過頭掉進果嶺後側沙坑。第三桿球落地短了半呎卡在果嶺邊緣,最後兩推進洞吃了柏忌,不敵穩穩守住標準桿的瓦拉川。

這是56歲的瓦拉川繼2004三商杯台灣名人賽、2005台灣公開賽以及2010與2013仰德TPC錦標賽後,歷來在台灣贏得的第五座大賽冠軍。賽後他透露今天他一再努力地調節自己的情緒,因為這座球場的難度相當高,而對手也對他構成強大威脅。瓦拉川說:「感謝富邦集團這次邀請我來參賽,也非常感謝台灣的朋友與球迷對我的支持與愛護!」

一般長春組冠軍瓦拉川(中)超級長春組冠軍陳志明(左)與業餘組冠軍郭時祈,賽後開心展現得來不易的冠軍獎盃。官方提供

被譽為新加坡史上最成功高球選手的馬瑪,賽後無奈表示延長賽第二桿自己有點過於急促,沒有把握把擦乾後再出手,造成致命失誤。事實上,馬瑪與瓦拉川2005年都曾在這場比賽共同創辦人謝敏男的領軍下,於朝王盃(Dynasty Cup)代表亞洲擊敗日本隊。回憶起這段歷史,馬瑪非常敬佩謝老師,並感謝他能一手促成這場長春大賽,「希望亞洲未來也能成立亞洲長春巡迴賽,讓我們都能再度聚在一起。」

2014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韓國好手金鐘德(Kim Jong-duck)與贏過三次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的台灣名將呂文德(52),今天分別揮出70桿與72桿,最後各以215桿與216桿總桿,分居第三與第四名。

呂文德前九洞表現不錯進帳一桿,但第10與第12洞推桿失準,吞下兩記柏忌後看似已經退出爭冠行列,但呂文德仍拼戰至最後一洞,第十八洞第二桿錯失果嶺後,仍然奮戰不懈。呂文德說:「那時我落後兩桿,只能拼直接切球進洞抓小鳥,然後希望兩位同組對手都吞柏忌。」呂文德雖然事與願違,第三桿切過頭球滾了很遠,但隨後卻漂亮地回推進25呎的超長推桿,不但漂亮守下par,也贏得滿堂采。

泰國名將托馬倫‧斯瑞羅(Thammanoon Sriroj)今天則繳出72桿,總桿217桿獨居第五;衛冕冠軍蔡啟煌則利用前九洞的三隻小鳥以72桿作收,終場以219桿與泰國好手馬山(Prayad Marksaeng)並列第六。

陳志明成功克服腰傷稱霸超級長春組賽事。官方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超級長春組方面,第一輪不慎扭傷腰的陳志明昨天回家就醫後情況有所緩解,今天擊出74桿,以兩回合147桿(+3)總桿,首度抱走富邦長春賽超級長春組冠軍;張欽國則以151桿名列第二。83歲的國寶級名將謝敏男今天擊出83桿,連續兩天完成”age shot”,賽後獲大會頒贈「同齡同桿」特別獎。

業餘小將郭時祈在第一洞開出漂亮的一球。官方提供

年僅14歲的郭時祈在業餘組方面最後以三回合229桿(+13)成績與謝秉樺同桿,但由於郭時祈第18洞的成績較佳,最後拿下業餘組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