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賽 劉嬿並列第11 台灣最佳

劉嬿以三回合總桿212桿 4並列第11,台灣參賽選手中成績最佳。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總獎金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430萬元)的「2023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今天(15日)在日本香川縣滿濃丘高爾夫俱樂部的最終回合決賽,落後一桿出發的日本選手沖せいら(Seira Oki)打出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07桿,一桿之微,逆轉封后,贏得360萬日圓冠軍獎金(約合新台幣77.5萬元),並獲得冠軍附獎─由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的一年份清酒丶2024年的JLPGA富士產經女子菁英賽參賽資格,以及TLPGA提供的特別賞2024日立冷氣慈善盃高爾夫菁英賽的邀請參賽名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是31歲的沖せいら自2016年起,在日次巡賽的第三冠,也是今年首勝,上一場冠軍是於2020年的中國新聞女子公開賽,她以日次巡賞金第二位為目標(目前升到第三位);她說,最後18洞吞下柏忌有點遺憾,今年一直拿不到好成績 這次獲得優勝很開心,她謝謝比賽贊助商丶後援會丶球場及所有觀眾。

西野金陵代表取締役社長西野寬明左頒發優勝副獎金陵清酒一年份給沖せいら。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日本選手東浩子(Hiroko Azuma)與橋添穗(Minori Hashizoe)分別打出72桿與73桿,兩人同以三回合208桿,一桿之差,並列亞軍。

森村美優(Miyu Morimura)打出77桿,三回合217桿,是業餘最佳選手,並列第36名。

業餘最佳球員森村 美優。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台灣女將劉嬿揮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212桿,與另兩位選手並列第11名收場,是名次最佳的台灣選手。

陳伶潔今天打出73桿,以三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6桿,與另外5位選手並居第30名作收。

王莉甯出現兩洞失誤,交出77桿,以三回合218桿與另外5位選手並列第36名。

現居日次巡賽獎金排名首位的旅日台灣19歲好手吳佳晏今天因左肩舊傷復發退賽。

另外,日本女將酒井美紀(Miki Sakai)今天在第12洞打出一桿進洞,獲得大會頒發獎品,她今天交卡74桿,以三回合216桿並列第30名作收。

劉嬿以三回合總桿212桿並列第11,台灣參賽選手中成績最佳。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劉嬿今天五鳥二柏忌一個「三柏忌」,除了在第14洞四桿洞因開球出界,苦吞三柏忌,但是她立刻在第15洞五桿洞,第三桿自62碼打上果嶺,差點進洞,拿下ok小鳥;另外第11洞的長推45呎小鳥推桿也很精采,今天推桿29推,是三天來最好。

她賽後表示,這次參賽,是久違了再度回到日本賽場,感到還有很多要調整的地方,比較習慣這裡的果嶺及比賽氛圍,希望能再回到日本比賽。她將參加今年日本巡迴賽最後一關第三關會員資格考試。

陳伶潔以三回合總桿216桿並列第30。TLPGA提供=/ 葉勇宏攝影

並列第30名的陳伶潔第二年打職業,首次至日本打比賽,靠昨天第二回合的68桿與今天的穩定出擊73桿,勉強壓線自己賽前設定的前30名目標。

她指出,感到自己的推桿還ok,但卻見識到日本選手比較好的推桿工夫;這座球道距離比上個月泰國共證賽黑山球場遠且窄一點,果嶺速度快且起伏大,旗位很刁鑽。

她覺得日本的比賽,不論是大會或工作人員的態度與表現,讓選手有被尊重的感覺。她明年計劃參加日巡賽資格考試,今年目標是台巡賽總獎金排名前10。

王莉甯以三回合總桿217桿並列第36。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王莉甯今天13洞結束,單日桿數還保持在高於標準桿一桿,但是在第14及16洞分別開球及第二桿打成「OB出界球」吞下兩個「雙柏忌」後,又在第17洞吃下柏忌,雖然在最後一洞抓鳥,不過桿數直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她表示,這是第二次參與這場比賽,此次有比較好的成績,但最後一回合太多失誤,名次沒能再往前進;日本比賽的氛圍跟場地都很不錯。她今年第二次參加日巡考試,但於第二關止步,明年還是會繼續考。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左與頒獎典禮出席貴賓一同合影。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這項比賽是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與JLPGA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認證的日本JLPGA的次級巡迴賽事,由JLPGA主辦,日本岡山放送株式會社(OHK岡山電視台)共同主辦;從2017年開始這場比賽與TLPGA合作認證,至2019年舉辦了三年,已成為台日雙方交流的重要平台,2020-2021年因疫情暫停交流,台灣選手無法赴日,2022年開始恢復交流,但是因簽證問題,去年台灣選手能去日本參賽的很少,今年全面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