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福興挑戰賽最終回決賽 詹頂立頂住壓力以141桿贏得生涯首冠

threebond福興挑戰賽詹頂立奪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2023 ThreeBond福興挑戰賽今天(13日)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決賽,詹頂立頂住追兵壓力,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3桿的141桿,贏得職業生涯首冠,並獲得冠軍獎金15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41歲的詹頂立30年高球職業生涯以來首冠,他奪冠後特別興奮,在頒獎典禮時表示:「我終於贏了!希望以後還有第二冠!」

王士瑞與曾子軒今天都打出69桿,兩人同時贏得當日最低桿獎,平分台灣福興工業公司林瑞章董事長提供的獎金2萬元,每人各得獎金一萬元。

王士瑞並以兩回合142桿與打出71桿的業餘選手廖崇漢並列第二名,王士瑞贏得獎金7.5萬元;廖崇漢獲得業餘冠軍,並得到業餘冠軍附獎DUNLOP國住公司贊助SRIXON TRI-STAR 5 打球以及尚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OMNIX 高爾夫球袋一個。

Threebond福興挑戰賽詹頂立奪冠。鍾豐榮攝影

詹頂立近三年因為疫情自中國回台,之前他在成都教球達11年,2021年才回台開始打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平日他還是在桃園平鎮的榮之山練習場教球。

他前三年打挑戰巡迴賽曾有好幾次首回合打出佳績位居領先,但是第二回合未能保住領先戰果,都被別人超前奪冠,2022年在大崗山球場的仰德挑戰賽,首回合他以68桿領先,結果第二回合落居並列第七;2021年福興挑戰賽在高雄球場,首回合沒打好,第二回合打出68桿佳績,但還是不敵業餘選手林宸駒,以一桿之差與另兩位職業選手並列第二。

Threebond福興挑戰賽詹頂立奪冠。鍾豐榮攝影

他今天賽後說,前九洞整體狀態不太好,攻果嶺那桿表現不佳,吞下四柏忌只抓一鳥,39桿,前九結束,反被林宸駒與詹佳翰超越,他想難道又要舊事重演?決定在後九洞扳回落後劣勢,內心給自己加打了一劑強心針後,第10及11洞均以12及15呎推桿抓鳥後,逐漸追平超前一桿;關鍵的第16洞,他打得很精采,雖然開球歪到左邊長草,第二桿卻奮力打上果嶺,距洞16呎一推抓鳥,因而領先兩桿,雖然在第18洞也是開球歪到右邊馬路邊,三桿才打上果嶺,兩推吞下柏忌,但是最終仍以一桿之微獲勝奪冠。

他說:「整個比賽過程緊張又興奮,後九洞的表現全憑自己的正面積極的心態發揮出水準,有如開竅一般!」他很感謝老婆與家人的支持!

Threebond福興挑戰賽詹頂立(左)奪冠和業餘冠軍廖崇漢。鍾豐榮攝影

業餘冠軍廖崇漢目前還是北市大三年級學生,是全國球場培訓選手,他奪冠後特別感謝全國球場的吳憲紘總經理與曾秀鳳老師丶北市大的王宏宗與楊家蓁老師丶艾肯國際開發公司的李董與楊世光董事長,以及女友的陪伴與鼓勵。

這場賽事是由台灣福興工業公司單站冠名贊助,ThreeBond公司總冠名贊助、TPGA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福興工業公司副總經理林子軒指出,很開心支持這場比賽及有機會為推動台灣職業高爾夫運動盡一分心力,為職業選手培養球技與增加競爭力,同時知曉不少台灣選手往外發展,出國參賽,預祝他們發揮最好的水準,爭取佳績,明年繼續在這場比賽見面!

threebond福興挑戰賽詹頂立(左)奪冠和業餘冠軍廖崇漢和貴賓們合影。鍾豐榮攝影

台灣福興工業公司董事長林瑞章今年並繼續贊助TPGA台巡賽與ThreeBond 挑戰巡迴賽兩項獎金王的獎金,並加碼提供台巡賽及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三選手各台幣50萬丶30萬及20萬元獎金,共計台幣200萬元。台灣福興今年是持續第5年提供TPGA台巡賽與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獎金王獎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比賽也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8站比賽,倒數第二站比賽,封關賽訂於11月15-16日在桃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