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蘇奕璇重返中華女壘仍「傷不停」 走過茫然不自信最感謝這兩人

蘇奕璇坦言回歸中華女壘一度很不自信。(圖:彭善豪攝)

去年9月才再度入選中華女壘,蘇奕璇今年亞運就隨隊出征,還在關鍵銅牌戰擔任先發,並有安打表現,她坦言自己因為受傷錯過很多,就連亞運前都差點因傷缺席,所幸總教練韓幸霖給予休養時間,加上防護員婉莉姐大力協助,才讓她能二度踏上亞運舞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蘇奕璇過去拿過雅加達亞運銀牌、2019年也曾參加上海奧運資格賽,沒想到在2020年意外受傷,原以為自己沒有機會再代表國家隊,但在2022年企聯好表現,加上疫情延期下,她又再度選入中華隊,「很興奮也很期待,我傷好後就一直很想表現出來,讓老師看到我好了,希望能再度站上這個球場。」

 

不過加入中華隊才是辛苦的開始,蘇奕璇坦言自己其實到現在還是沒有跟上大家,「老實說我一直對自己很不自信,我少了其他人2年,卻把別人的位置佔走,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可以站在這裡?其他人的移動範圍、守備都比我好,為什麼是我?那時候很茫然。」

 

「但是老師、教練一直鼓勵我,不用想著一定要跟上大家,而是要思考怎麼用現有的東西去輔助球隊。」蘇奕璇說,「我本來體能就比較差,更不可能跟她們一樣,所以我就秉持著我能做到什麼就全力去做,能幫到球隊什麼就盡力去幫,我真的很謝謝老師給我很大的空間和包容。」

其實就連亞運時,蘇奕璇的腳都在痛,但她仍ㄍㄧㄣ住。(圖:彭善豪攝)

 

好不容易即將迎來亞運,蘇奕璇卻在9月移訓日本時又一次受傷,「我那時候很低落,真的很怕我不能來,很努力冰敷復健,我回到中華隊,幫我最多的是韓老師,她告訴我不要勉強,讓我休息了至少15天才回來正式訓練,再來最要感謝的就是婉莉姐。」

 

劉婉莉是中華女壘的隨隊防護員,跟球隊出征多次,對選手的狀況相當了解,蘇奕璇說,「其實我到比賽時腳還是一直很痛,但婉莉姐總是給我很堅定的眼神,讓我不用擔心、專注在場上,她會在交換場時幫我做處理,讓我能ㄍㄧㄣ下去,真的很謝謝她。」

 

重返中華隊這個大家庭,蘇奕璇心裡滿是感謝,但對自己的表現卻感到不滿意,「其實老師做了很多次機會給我,但我都沒有把握住,我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後悔把我選進來,但我真的很感謝,也努力拼到最後一刻,雖然不是理想的目標,但我們還是有拿下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