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早知要對南韓卻說想投中國 林昱珉原想要欺敵:畢竟人家情蒐蠻強的

中華隊杭州亞運預賽最硬一戰對南韓,在林昱珉先發6局好投率領下,4:0完封勝,賽後他終於說出實話,早早就被告知要扛起關鍵戰役,為了欺敵才在受訪時說出想投中國,「畢竟人家情蒐滿強的,所以要欺騙一下大家。」
林昱珉用98球壓制南韓打線,僅被敲出4支零星安打、無失分,有1個保送、6次三振,自家打線在開賽和4局下各提供1分火力支援,對他來說已足夠,「我覺得很棒,可以到6局,因為我們只有10個投手,感謝自己有咬住,投到6局沒有失分,也感謝隊友幫助我打下這麼多分數。」
其實林昱珉在前5局都有讓打者上壘,好險讓南韓殘壘作收,他坦承這是美中不足之處,想搶好球數卻很容易落後,但對自己的三振功力還是頗滿意,尤其今天讓左打吃足苦頭,「這是我最大目標,在美職,我對左打沒有特別漂亮,所以這次有表現到。」
特別向總教練吳思賢要求搭配林家正蹲捕,林昱珉表示和林家正過去在響尾蛇小聯盟有配過,所以默契比較好一點,果然今天配球上他幾乎沒搖頭,「對啊!因為我不喜歡搖頭,比較乾脆一點。」
吳思賢稱讚林昱珉表現出色,除了左投優勢外,球還很會跑,不像一般很直的直球,「要打他的球很難。」儘管今天讓古林睿煬和劉致榮接連牛棚登板,真的將先前預告的3名主力投手全都押上,但吳思賢強調這在預測之中,對之後的先發安排不會有影響。
先發抗韓之後,林昱珉之後有可能在複賽或最終決賽再登板一場,他表示還沒收到下一步指示,但會準備好、照著自己步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