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女壘沈嘉玟突破國際賽低潮打出成績 無緣金牌戰哭慘「真的很不甘心」

沈嘉玟本次亞運表現亮眼,可惜在對上中國吞敗淚崩。(圖:彭善豪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壘在杭州亞運闖進超級循環賽,卻在29日面對中國時,於突破僵局以0比1吞敗,賽後不少球員落下難過淚水,繳出3支2的沈嘉玟更是哭慘慘,她笑說自己還一度哭到岔氣,「因為真的很不甘心。」

 

沈嘉玟過去曾經2度選入中華女棒,並以棒球旅日,歸國後重返女壘,並在2020年選進培訓隊,當時她就不只以亞運正選名單為目標,更希望能在亞運中奪下好成績。

 

不過亞運因為疫情延後了一年,這期間中華女壘曾經到美國參與世運會、到韓國打亞洲盃等國際賽事,沈嘉玟坦言,只要去到國外,自己就陷入低潮,就連移地訓練也不例外,「直到我們6月去歐洲移地訓練,我就特別去找韓老師談心裡話。」

 

「老師跟我說,別人可以看到我看不到的地方,所以我要懂得去吸收消化別人給的建議,要聽進去並且去思考。」沈嘉玟說,「她說,我在企聯是什麼人,在國外應該也要一樣,只是場地不同而已,而且只有自己能救自己,別人說太多,你聽不進去也沒用。」

 

把老師的話聽進去,再慢慢做出改變,沈嘉玟說,可以感覺到自己從愛爾蘭世界盃時,就有逐步好轉,接著到日本移地訓練也恢復正常水準,這幾天來到亞運,還直接「超常發揮」,她笑說連自己都嚇到。

沈嘉玟對上日本、中國都有安打表現。(圖:彭善豪攝)

 

過去在國際賽都熄火,沒想到這次亞運卻能在面對強敵時挺身而出,對上日本、中國都有安打,甚至跑回分數,守備也是美技連發,「可能心理層面也變得強大,把每一場都當作最後一場的心態,把所有練習的東西都發揮出來。」

 

只可惜在關鍵面對中國時,中華隊於突破僵局時以0比1吞敗,無緣進入金牌戰,全隊都淚灑球場,沈嘉玟更是哭到喘不過氣,「辛苦了三年就為了奪金,努力這麼久,卻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真的很不甘心。」

 

不過比賽還沒結束,接下來中華女壘還有銅牌戰要打,「最後一場了,就是放開來打,努力爭取站上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