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中華男籃69比89不敵中國 劉錚「重回杭州」獲熱烈歡迎:很享受比賽

劉錚重回杭州受到球迷歡迎。(彭善豪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前一戰擊敗香港的中華男籃,今(28)日強碰地主中國,在幾近爆滿的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中,最終以69比89吞敗,總教練桑茂森表示回去還要再做調整,而曾經在CBA浙江廣廈效力4年的劉錚,則表示很感謝球迷支持,「我們很享受在今天的比賽中。」

 

此役甫開戰,中華隊和中國互有領先,但中國隨即將分數拉開,上半場就以42比27領先,下半場中華隊雖然不放棄持續追分,但在中國三分球35投15中的火力下,最終仍以20分之差吞敗。

 

賽後總教練桑茂森表示,賽前其實也和三位在CBA打球的球員討論中國的球風,「劉錚、林庭謙和曾文鼎都在大陸打球,我們也特別請他們三位提供中國的特性,雖然我們在內線處於弱勢,但今天我們在防守設定上,做得還蠻到位,反而是外圍讓對方很多三分線,這也是我們要去調整的部分。」

劉錚曾經效力廣廈4年。(彭善豪攝)

 

而過去效力浙江廣廈4年的劉錚,也被當地媒體問到是否注意到球迷對他的歡呼聲,「主要是之前在浙江待了4年,那時候跟傑哥(林志傑)一起累積了不少粉絲,很開心他們進場支持我們,今天很可惜輸球,但我們很享受比賽,對手也打得很好,很多傳導球需要我們去學習。」

 

被問及是否和前隊友王哲林交流,劉錚表示在餐廳有碰到稍微小聊,兩人都在暑假時投入訓練,「其實一整年這樣奔波下來,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疲勞,所以我也蠻理解他的,在場上我們是敵人,但在場下還是朋友,會互相鼓勵。」

 

本場繳出16分、5籃板的阿巴西,則是認為在國際賽的強度下,自己收穫許多,「第一次打國際賽碰到很多不同國家,學到很多,身體碰撞很強,下一場對上蒙古我們會回去好好調整溝通,一定要贏下來。」

 

亞運男籃總共16支隊伍參賽,預賽分為4組,各組第一直接晉級8強,第二、三名則是進行交叉戰爭搶另外4席資格,中華隊小組最後一站碰上蒙古,奪勝就能拿下分組第二。

阿巴西認為國際賽收穫很多。(彭善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