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你不行,我來扛! 女壘隊長楊依婷:全隊凝聚更勝、全力爭金

中華女壘全隊氣氛、凝聚力佳。(圖: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日前已到杭州準備迎戰亞運,全隊調整狀態相當不錯,準備第三度參賽的隊長楊依婷也認為,大家氣氛很好,企圖心也很強,尤其更加了解彼此後,凝聚力更勝以往,「不管是誰低潮,大家都會有種『你不行了,我來,我不行了,換你扛一下』的精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準備了三年,終於要迎接延期一年的亞運,總教練韓幸霖說,大家的練習狀況都非常不錯,也很期待迎接這一場「期末考」,楊依婷也表示,目前自己不管是在接球的流暢度、擊球的甜蜜點來說,都已經調整到位。

 

亞運之前,中華女壘在4月時參與亞洲盃、7月時參與世界盃,之後又到日本移地訓練,楊依婷說,這期間做了很多模擬比賽(Case)的補強,特別提升戰術,包括短打、打帶跑等,「我們實力當然是更提升,凝聚力也變更強!」

中華女壘目標金牌。(圖:顏如玉攝)

 

即將第三度參加亞運,楊依婷將帶領更年輕的選手,「其實有很多事和以前都不一樣,但不變的是,年輕選手都很有企圖心,很勇敢去表現,而且大家的氛圍也非常不錯、都很互相,不管是誰低潮,都不會放棄隊友,甚至會藉由鼓勵隊友而修正自己、變更勇敢。」

 

「現在有一種氛圍是,『你不行了,我來,我不行了,換你扛一下』的感覺,」楊依婷說,因此她對自己的期許,就是在球隊需要自己的時候,能夠有辦法站出來,為隊友挺身而出,「而我們最終的目標,當然還是為金牌而戰,我在每場就是希望至少要有安打出現,幫助球隊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