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中華女壘結束兩年7個月亞運培訓 22日出征拚金牌

中華女壘亞運前在國訓最後一天,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致贈加菜金。(圖:張家興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女壘今天(20日)結束在國訓中心最後一天訓練,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代表理事長羅俞欣致贈加菜金慰勞,中華女壘隊這次亞運培訓計畫從2021年2月啟動,因亞運延期一年至今,培訓時期長達2年7個多月,即將於22日開拔到杭州要爭取金牌。

杭州亞運女壘比賽在9月26日展開,中華隊分組也確定,和日本、香港、新加坡同組,前兩名進到超級循環賽,最後前兩名進到金牌戰,中華隊小組出線沒有問題,希望一拚日本以小組第一出線,但最關鍵還是超級循環賽對中國一戰,另外一場對手是菲律賓或南韓。

柯夏愛是中華隊王牌投手。(圖:WBSC提供)

中華隊26日首戰新加坡,27日對日本,28日對香港,另外一組有中國、南韓、菲律賓和泰國,中國隊出線應沒問題,菲律賓4月亞洲盃獲第四名取得7月的世界盃小組賽參賽,也有美國大學球員在陣中,實力不容輕視,南韓的女壘則是近年實力無太多進步,目前都落在菲律賓之後。

中華女壘八月底也再到日本移地訓練,也同時熟悉亞運比賽場地,亞運場地屬於內野紅土和外野人工草皮的場地,同時有非常完善的夜間照明設備,中華隊也利用移訓熟悉夜戰。

中華隊要拚亞運金牌。(顏如玉攝)

過去中華隊在亞運沒有金牌,上屆2018雅加達亞運獲銀牌,去年世運會奪下近20年世界級比賽最佳成績的銅牌,今年亞洲盃雖受中國新生代投手壓制獲第三,加上中國地主也想拚金牌,中華隊此次亞運將面臨更大考驗,但長期集訓目標就是希望在杭州亞運爭金做為終極目標。

中華女壘隊名單:總教練:韓幸霖、教練東昀錡、江紫菱、陳柏蓉,球員:邱安汝、蔡珈蓁、柯夏愛、杜雅婷、陳靖瑜(以上投手)、李思詩、林志霙(以上捕手)、柯佳慧、楊依婷、何欹璠、林鳳珍、劉瑄、蘇奕璇(以上內野手)、姜婷恩、 陳家宜、張嘉芸、沈嘉玟(以上外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