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TPC錦標賽21日開打 23國144位選手角逐賽史最高獎金

2023仰德TPC錦標賽仰德育樂公司董事長許育瑞(左8)和仰德育樂公司總經理許家堯(左9)和參賽選手大合照。TPGA提供/ 陳文欣攝

總獎金75萬美元 (約合台幣2325萬元) 的仰德TPC錦標賽 (YEANGDER TOURNAMENT PLAYERS CHAMPIONSHIP),將於9月21日至24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72洞比賽,有23國144位中外選手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13.5萬美元 (約合台幣418.5萬元),創下賽史新高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仰德集團因全球疫情影響,自2020年起被迫停賽兩年後,去年2022年再度舉辦這項亞巡賽,今年繼續主辦,並將總獎金自2020年及2022年的70萬美元提高至75萬美元。冠軍獎金也從2020年的美金12.6萬元 (約合新台幣378萬元) 增加到美金13.5萬元。

仰德育樂公司總經理許家堯。TPGA提供/鍾豐榮攝

今天在林口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及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記者會上,仰德育樂公司總經理及國賓大飯店營運長許家堯指出,本屆提高總獎金主要是為了站上更高的比賽層級,吸引更多高手參賽,增加更多世界積分,也希望藉此激勵選手全力以赴,爭取最佳名次與高額獎金。

另外,他也提及,仰德集團不僅在高爾夫項目長年培養業餘及職業選手,也在其他的運動項目如排球丶田徑及游泳都曾贊助培訓球隊丶比賽及運動員期勉選手們以不服輸丶不放棄及自律的精神,繼續在各項目中努力發光發熱。

林口高爾夫俱樂部董事長蔡萬來表示,為了這場大賽,林口球場作出很多準備,一定可以達到亞巡及TPGA的要求,期盼中外選手能盡情發揮,打出好成績。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也特別出席參加記者會。

辛巴威選手文森擊遠大賽第一名。TPGA提供/鍾豐榮攝

今天記者會結束後,大會舉辦擊遠大賽,有中外10位球員報名參賽,每人開三顆球,須落在球道內才算有效球,開出最遠距離者獲勝,前三名給獎,最後由辛巴威的奇雷.文森(Kieran Vincnet)以394碼最遠,獲得第一名,贏得獎金新台幣3萬元;蔡凱任打出363碼得第二名,獲獎金新台幣2萬元;王偉軒361碼獲第三名,贏得獎金新台幣1萬元。另外,許育瑞董事長還特別頒發一個紅包給第四名的美國選手44歲漢森(Berry Henson),他開出359碼。

辛巴威文森擊遠大賽第一名。TPGA提供/鍾豐榮攝

今天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7位職業球員與80多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由職業球員詹世昌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邱忠賢丶周慶輝及李元琦合力以低於標準桿10桿的62桿奪冠,三位貴賓各獲得TaylorMade Stealth HD木桿一支,每支市價32800元。

配對賽第一名由選手詹世昌(左二)和同組貴賓獲得。TPGA提供=/ 陳文欣攝

這場比賽因高額的獎金吸引了來自23個國家及地區的好手來台競技,包括阿根廷丶澳洲丶孟加拉丶加拿大丶英格蘭丶香港丶印度丶印尼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南非丶蘇格蘭丶新加坡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丶越南丶辛巴威及我國;有92位外籍選手及52位我國選手 (含3位台灣業餘選手),職業選手中以泰國選手24位最多丶印度14位次之。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與TPGA丶Asian Tour主辦,林口高爾夫球場協辦,比賽區域於林口球場南區及西區舉行,比賽球場全長7108碼;這是仰德集團14年來第12度舉辦這項國際性大賽。

仰德TPC錦標賽自2010年起主辦這場亞巡賽事,最初的總獎金為30萬美元,自2013年起至2019年,總獎金增加維持在50萬美元,2022年首次提高至70萬美元;過去10多年來已吸引亞洲與國際高壇高度注目,持續不斷地將台灣選手推向國際舞台,仰德集團秉持連續舉辦國際比賽的堅持,提供給台灣選手更多國際大賽的磨練經驗。

仰德育樂公司總經理許家堯(右一)頒配對賽第一名獎品給選手詹世昌(左起)和同組貴賓。T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比賽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65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並給獎金。亞軍獎金為8.25萬美元,第三名為4.725萬美元。

這項比賽也是今年亞巡賽季的第17站比賽,今年亞巡賽共有23場比賽,其中有七場是隸屬Inernational Series系列賽。

這場比賽的高額獎金吸引眾多亞巡一流好手來台角逐,亞巡獎金最新排名前11名來了五位,包括排名第三辛巴威的奇雷.文森(Kieran Vincent)丶第七的泰國Sadom Kaewkanjana丶第九的泰國Phachara Khongwatmai丶第十的香港許龍一(Taichi Kho)丶及衛冕的澳洲史密斯Travis Smyth排名第11。

仰德育樂公司總經理許家堯(右)頒擊遠大賽第一名獎金給辛巴威文森。TPGA提供/陳文欣攝

泰國好手希彭 (Nitithorn Thippong) 以及2014年冠軍選手泰國的米沙瓦(PROM MEESAWAT) 及2017年冠軍印度的珊杜 (AJEETESH SANDHU)以及2019年的冠軍韓國的張二根 (Yikeun Chang) 與亞軍日裔泰籍的濱本康介 (Kosuke Hamamoto) 此次均來台參賽。

泰國的希彭今年八月在亞巡賽贏得一冠,辛巴威的奇雷與香港的許龍一也都曾在四月與三月各拿下一冠。

台灣選手已有九年未在這場比賽奪冠,2011年呂偉智封王後,就一直都是外籍球員抱走冠軍獎盃。

2021年的比賽,因疫情影響,只列入台巡賽的情況下,李玠柏奪下冠軍,去年恢復為亞巡賽,他以兩桿之差居亞,與冠軍失之交臂;王偉軒並列第三名,劉嚴鴻獨居第七名。

李玠柏目前亞巡獎金排名第21位,International Series 排名第31,都是台灣最佳;但今年尚未在台巡開胡奪冠,本周尋求生涯亞巡首冠與今年首冠。

2023仰德tpc錦標賽冠軍盃。官方提供

目前暫居台巡賽獎金排名首位的詹世昌在今年的台巡賽已拿下兩冠,包括三花TPGA錦標賽及肇喜老爺逐夢公開賽,在亞巡賽獎金排名暫居第97位,不過在International Series 排名第58位。

台巡賽獎金暫居第二的洪健堯目前在亞巡賽排名暫居第118,International Series 排名第82,曾於2018年此賽獲得第三名,此次出賽尋求亞巡賽首冠。

其他兩位亞巡台灣選手,王偉軒在International Series 排名第84,亞巡賽目前獎金總排名居第119,張緯綸亞巡暫排名122,也都參賽追求個人最佳名次。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另外,9/18 (星期一)曾在林口球場舉行一天18洞的資格賽,有23位台灣選手參賽,最後74桿以內成績優者共11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洪昭鑫以67桿名列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