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傳承賽最終回 洪玉霖延長賽擊敗梁宜羚逆轉封后

洪玉霖奪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60萬元的2023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今天(14日)在桃園大溪高爾夫球場的最後一回合決賽,職業女將洪玉霖與梁宜羚經過四個洞的延長加洞賽後,洪玉霖以帕擊敗梁宜羚的柏忌,逆轉奪得冠軍,贏得獎金7.1萬元。梁宜羚居亞,獲獎金4.5萬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是她繼今年7月27日贏得京懋女子公開賽第五個台巡賽冠軍後,再度奪冠;這也是她生涯首個傳承賽冠軍。

她頒獎時致詞,首先感謝她父母,再特別感謝TLPGA之友贊助會丶聲寶公司丶信驊科技丶信誼球場及南一球場。

職業球員張靖翎打71桿,王莉甯交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兩人同為兩回合總桿144桿,並列第三名收場。

另有四位選手周怡岑(70桿)陳宇茹丶邱齡緹(73桿)安禾佑(75桿),同為145桿,並列第五名作收。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右頒女a組冠軍獎杯及獎品給佐佐木郁乃。鍾豐榮攝影

業餘女子A組的日籍球員佐佐木郁乃交卡76桿,以兩回合154桿居冠。

其他組別冠軍如下:業餘女子B組,林品杉151桿。女C組余語菲160桿。女D組呂奕潔162桿。男C組林子人162桿,男D組劉子易145桿。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 TLPGA傳承賽各組冠軍和大會貴賓合影。鍾豐榮攝影

業餘各組獲得前兩名的選手(女D組只有冠軍)可以得到由大會提供的獎學金,各組冠軍選手可獲國住橡膠(股)公司的高爾夫印名球及Taylormade加碼獎項─A丶B組冠軍球桿袋一只,C丶D組冠軍雨傘一支。

洪玉霖奪冠。鍾豐榮攝影

原落後王莉甯兩桿丶落後梁宜羚一桿的洪玉霖,今天打出四鳥二柏忌,70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而梁宜羚靠第17洞的小鳥推桿,也奮力打出71桿,也是143桿,兩人同桿必須進行延長加洞賽,先在標準桿四桿的第18洞進行了三個洞加洞賽,第一洞洪玉霖距洞12呎一推可惜繞洞轉一圈沒進,小鳥飛了,兩人都是兩on兩推都打帕平手,第二個與第三個延長加洞,兩人都是兩on兩推,也都以帕打平手,第四個洞換到三桿短洞的第九洞,洪玉霖一桿打上果嶺,距洞約25呎,梁宜羚開球拉左,落在果嶺外30碼小山坡頂上,切球上果嶺,尚距洞11呎,兩推才進洞吞柏忌,而洪玉霖兩推進洞打帕獲勝。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謝淑琴總監(左)頒冠軍盃給洪玉霖。鍾豐榮攝影

這是洪玉霖繼2021年在台豐球場舉辦的建大公開賽,歷經台巡賽紀錄的七個洞延長加洞賽才擊敗對手奪冠後,再次在延長加洞賽獲勝。

洪玉霖賽後表示,這次的延長加洞賽比較沒有心理準備,因為她是倒數第四組選手,她打完比賽後,以為後面應該有人的成績會比她好,結果沒想到可以打延長賽,而且最終還拿下冠軍。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謝淑琴總監(右)和TLPGA理事長劉依貞和冠軍得主洪玉霖。鍾豐榮攝影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她說:「奪冠還是很開心,雖然感覺比台巡賽稍稍放鬆一點,不過為了隨後的兩場公開賽,還是很認真地打,今天切桿好,運氣也不錯!」近期目標是增加長桿的穩定性,減少失誤,調整揮桿,以不受傷的打法為最高原則;10月初將參加美巡資格賽第二關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