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出發後連續抓鳥一路挺進 張澤鵬逆轉贏得本季首冠及長春生涯第3冠

張澤鵬逆轉贏得本季首冠及長春生涯第3冠。官方提供

「阿鵬」張澤鵬今天(9/14)穩定出擊,憑藉出發後2洞連續抓鳥好的開始,一路挺進,打出6鳥、2柏忌68桿(-4) ,以兩回合總桿138桿(-6) ,1桿勝差,逆轉贏得2023中區熱血傳承賽冠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是張澤鵬本季首冠,也是他繼2021黃金海岸TSPGA公開賽、2022松柏嶺長春慈善賽之後,個人長春生涯第3冠,且是連續3年都有冠軍入袋。

今天第二回合決賽輪競爭非常激烈,出發前差距在3桿以內的選手多達8人。張澤鵬出發時落後領先者2桿,另有3人領先他1桿及2人跟他同桿。他說,「所以即使我出發後第1、2洞即連續抓鳥,一路也都打得不錯,但我真的沒有想到會贏得冠軍,因為競爭者實在太多人。而且打到最後階段,我獲知翁永田今天也打得非常好,咬得很緊。」 

也因為競爭者多且激烈,張澤鵬對自己最後可以勝出,覺得彌足珍貴,「感到特別開心,因為非常不容易。」 

張澤鵬(右)逆轉贏得本季首冠及長春生涯第3冠 。官方提供

霧峰高爾夫球場因日前連日暴雨,本週球道有些泥濘,但果嶺狀況卻非常好,不僅平整,且速度在10左右。包括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呂崇標及本週賽事裁判長郭宗泰均稱,這是近年來TSPGA賽事中果嶺速度最快的一次。

張澤鵬說,本週霧峰球場果嶺的狀況,可以說與國際標準差不多,「夠平順又會停球。我喜歡打這樣的果嶺,因為不會亂跳,我只要算準碼數,球就可以落在我想要的位置。今天這部分我做得相當不錯,也都有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執行。」 

尋求衛冕的翁永田,今天也打出68桿(-4) ,與呂文德(52年次)兩回合總桿同為139桿(-5),獲並列第2名。汪德昌打出當日最佳67桿(-5) ,與林吉祥兩回合總桿同為140桿(-4),獲並列第4名。今天打出69桿(-3)的陳榮欽,以總桿142桿(-2)單獨獲第6名。

社會業餘組冠軍,由位於淡水地區的新建成餅店董事長林建雄(左)獲得。官方提供

社會業餘組冠軍,由位於淡水地區的新建成餅店董事長林建雄獲得,這是他繼2022嶺東長春公開賽之後,再度在TSPGA賽事贏得冠軍。他說,「非常感謝沈忠賢老師的推薦,讓我有機會來參加本週這場賽事,也很高興可以贏得冠軍。」

林建雄經營本業有成的同時,非常熱愛高爾夫,本身也是老淡水球場會員,過去也多次在球場會員盃中贏得冠軍及球王稱號。半年前他因腳部患蜂窩性組織炎而休息了一陣子,治癒後再積極復健,他非常高興現在又可以回到他熱愛的高爾夫賽場了。

賽後在霧峰球場會館二樓餐廰進行頒獎典禮,出席貴賓包括霧峰球場董事長特助廖詠心、總經理黃京珠、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呂崇標、副理事長理事長兼中區傳承委員會主委鍾春興、榮譽理事長沈忠賢及競賽主委林德明等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23中區熱血傳承賽冠軍。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