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區熱血傳承賽首日 彭丞鈞68桿獨跑明力爭生涯首冠

彭丞鈞68桿獨跑明力爭生涯首冠 。官方提供

2023中區熱血傳承賽,今天(9/13)在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開打,專教出身的彭丞鈞異軍突起,打出當日最佳68桿(-4) ,首回合取得單獨領先。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呂文德(52年次) 、林吉祥及蘇文祥,同為69桿(-3) ,3人暫並列第2。張木川、張澤鵬、陳志忠同為70桿(-2) ,3人暫並列第5。尋求衛冕的翁永田71桿(-1) ,暫居單獨第8。

彭丞鈞今天前9洞小鳥、柏忌各1,維持平盤。轉場後他手感趨燙,先於第12、14洞抓鳥,接著又在第16洞射下老鷹,後9洞1鷹、2鳥,收在-4。終場即以1鷹、3鳥、1柏忌68桿,站上排頭位置。

彭丞鈞說,今天前9洞因為比較放不開,所以成績平平。「後9洞我就放開來打,收到不錯的效果。」他說,今天開球上球道這一部分,做得很不錯,有利第2桿的接桿,「而最近我換了一支新推桿,也幫我救了不少球。只是,還是錯失了5、6次1支旗竿距離的鳥推。

彭丞鈞說,他本身是體育科班出身,曾是游泳、羽球國手和教練,後來因為腰椎神經壓迫,在接受治療、復健期間認識一位貴人,開始接觸高爾夫,也不再壓迫神經,就一路打下來。「雖然後來我因為事業,幾乎沒什麼在練球,但我還是在滿50歲時通過長春協會入會考試。」

成為職業選手第1場比賽,彭丞鈞即打出69桿佳績,近幾年成績經常名列前茅,也多次打領先組,可惜最後都與冠軍擦身而過。他說,「確實,打領先組對我並不陌生。只是,過去我好像比較隨性,求勝慾望沒那麼高。不過,經過多次磨練後,我發現自己也是具有一定的競爭力,以後會更積極地看待爭勝這件事。」

面對明天爭冠局面,他說,「就是更專注地打好自己的球,全力以赴,至於能否奪冠,就順其自然。」

呂文德52年次。官方提供

呂文德今天6鳥、1柏忌、1雙柏忌,他說,今天整體都不錯,全場也只miss2個果嶺,而在他第18洞吞下雙柏忌前,成績一度來到-5。他說,「也說不上是什麼原因,年紀漸大的最近一、兩年,經常會偶爾在某回合打出6或7桿,而這是過去年輕時很少出現的。」

林吉祥。官方提供

林吉祥今天5鳥、2柏忌。他說,由於霧峰球場球道比較窄,「所以今天開球會採取比較控制型的打法,重點要開上球道。」因為今天開球不歪,抓下5隻小鳥也不錯,不過還是在第8洞因3推、第16洞因進障礙區而吞了2個柏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另一位打出69桿次佳成績的蘇文祥,與林吉祥一樣,也是5鳥、2柏忌。

明天(9/14)第二回合決賽輪依成績編組,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出發,領先組彭丞鈞、蘇文祥、呂文德(52)、林吉祥於8:40自第1洞壓軸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