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陳毅維感性感謝退役儀式 「這會變傳統嗎?」

中華足協理事長王麟祥(右)為陳毅維辦退役儀式。中華足協提供

【林辰彥/高雄報導】中華男足8日在高雄與菲律賓國家隊進行國際友誼賽,中華足協特意安排在中場為高雄在地球員陳毅維舉行退役儀式,藉由在高雄的比賽表彰這位替國家隊踢了60多場比賽球員的貢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毅維說:「時間差不多,年紀差不多,也看能接替上來的學弟們差不多,就是我差不多退下來的時候。」陳毅維在腳受傷之後給自己兩個目標,就是為中華隊以及母隊台電隊打造出先發,國家隊因為疫情的關係而稍有不足,至少在台電看到學弟們愈來愈好。

為國家隊出賽60多場比賽,有哪幾場比較特別有感覺?陳毅維說:「最重要是就在高雄這裡對澳洲隊踢進球,另外就是對越南,因為失誤導致被踢進球這兩場。」

陳毅維感謝足協用這樣方式來讓國家隊球員退役,這會讓所有足球球員大家庭更融合。「本來我只是感激與感動,但是看到包括陳柏良他們錄製影片講的話,讓我看到眼眶泛淚。希望未來優秀球員也能在重要比賽場域退役,變成溫馨的傳統。」

陳毅維認為在台灣踢球仍是有未來,現在他只是從競爭最頂端退役下來,平時還是在乙組磨磨發癢的腳,另外除了在台電上下班之外,也投入帶小朋友走進足球領域的工作。

陳毅維說:「現在國家隊裡面每個學弟們都非常好,而每個能投入中華隊的球員,就是給好的總教練去使用,每個人都有它的功用在。當然政府與企業的支持、足球早日走上職業化,這正是台灣必須趕緊做到的。也只有朝這樣走,才可以讓更多球迷進場為足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