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又是三盤力克第3種子全美最強組合 謝淑薇晉4強獲大滿貫16連勝並創造重返世界女雙球后機會

謝淑薇組合再闖進美網女雙4強。摘目美網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網女雙8強今晚提前上演一場新任世界女雙后大戰,有機會爭奪美網後雙打世界第1的台將謝淑薇對上大會第3種子美國組合高芙(Coco Gauff)/佩古拉(Jessica Pegula)3人對決,經2小時又12分鐘三盤大戰後以2比1打大會第3種子美國女雙最強組合後晉4強,謝淑薇不只打下大滿貫16連勝同時也創造美網後重返世界雙打球后的機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據美網官方報導,在頭號種子、現任雙打前二席妮亞科娃(Katerina Siniakova) /卡瑞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在第二輪早早爆冷出局後,今年美網女雙8強剩下高芙/佩古拉、謝淑薇和在另一邊籤表的湯森(Taylor Townsend)4人有機會爭奪新任世界女雙后的機會,而今謝淑薇/王欣瑜與高芙/佩古拉更攸關於美網後的世界女雙誰屬。

謝淑薇海峽組合今8強的全美組合高芙/佩古拉,不僅高芙目前已打進美網女單4強之外,她跟佩古拉組合更是今年目前女雙成績排名最高組合,兩人除了在澳網、法網都闖進女雙4強之外,還打下了卡達、邁阿密女雙冠軍和馬德里、義大利女雙亞軍,也是今年WTA年終賽女雙總積分排名世界第1組合。

首盤第2局王欣瑜發球局也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但兩人連續在第5、7局回破連續打回5局,只可以第10局又是王欣瑜發球局關門失敗被回破,雙方戰到6比6平手搶七,謝淑薇組合先以1比3落後,但面對積極搶攻雙上網的全美組合,謝淑薇連續幾個精準高吊球,讓對手回防不及,連續打下6分,反倒先以7比3搶下首盤。

高芙(左)、佩吉拉若今年美網謝淑薇沒能奪冠,兩人將升上新任世界雙打球后。摘自美網官網

第二盤第2局謝淑薇組合率先破發,但第3局謝淑薇發球局也首度失守,雙方再形成2比2平手局面;但可惜第5局王欣瑜的發球局也失守,第9局又三度被破發下,以3比6被對手扳平。

再度打到第三盤,第3局謝淑薇組合先攻破佩古拉的發球局,關鍵第4局謝淑薇的發球局經歷了7個破發點6次丟士後才好不容易驚險保發;接著反倒在第5局再破了高芙的發球局,連續拿下4局,一度以4比1聽牌,但不料第6、8局王欣瑜和謝淑薇發的球局又接連被破,被對手連追3局,再度形成4比4平手的緊張局面;但謝淑薇組合成功在第9局第三度破發,第10局王欣瑜發球局試圖關門,雖然第1個盤末點沒拿下,但第2個盤末點謝淑薇網前截擊成功,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