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亞運業餘國手蘇晉弘表現亮麗 140桿逆轉奪明安挑戰賽雙料冠軍

業餘選手蘇晉弘以兩回合成績140桿 4拿下職業及業餘冠軍獎盃。TPGA_林聖凱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ThreeBond 明安挑戰賽,今天(6日)在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決賽,業餘選手蘇晉弘表現亮麗,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上演逆轉,以勝四桿之多,奪下職業與業餘雙料冠軍,一償宿願,也為他即將出征杭州亞運,增加奪牌信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曾豐棟在六洞paly off中成功拿下冠軍價碼獎10萬元。TPGA_林聖凱攝影

新豐球場職業球員曾豐棟與另三位選手兩回合總桿同為144桿,四人並列第二名,平分原表定獎金,各分得獎金78750元,不過四人歷經六個洞的延長加洞賽,曾豐棟脫穎而出,再贏得冠軍加碼獎金10萬元,共計拿下獎金17萬8750元。

信誼球場總經理林壬林左頒發冠軍獎品禮球桿袋給選手蘇晉弘。TPGA_林聖凱攝影

蘇晉弘並獲得業餘選手冠軍附獎,包括DUNLOP 國住公司 贊助SRIXON TRI-STAR  5 打球與尚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OMNIX球袋一個。

今天四位職業選手在最終的延長賽激烈競爭局面勝過蘇晉弘的奪冠,曾豐棟今天抓五鳥無柏忌,打出67桿,贏得當日最低桿獎金2萬元,並與打出71桿的長春選手翁永田丶打72桿的陳伯豪與打74桿的王鉦棋同桿,四人並列第二名,不過為了爭奪培凱公司林昭獻董事長加碼的冠軍獎金10萬元,四位職業選手必須分出高下,決定冠軍加碼獎金誰屬。

首回合第九洞二桿近洞獎由潘冠文以距洞433公分最近獲得,今天第二回合二桿近洞獎由王子銘以距洞165公分最近,兩人各得獎金2萬元。

業餘選手蘇晉弘以兩回合成績140桿 4拿下職業及業餘冠軍獎盃。TPGA_林聖凱攝影

業餘好手蘇晉弘今天賽後以「不可思議!」來形容自己奪下雙冠頭銜的喜悅,21歲的他表示,參加過十多次職業賽包括ThreeBond挑戰賽及台巡賽,他一直希望能拿下一個職業與業餘雙料冠軍,今天終於宿願以償,不但對自己是一大肯定,也為他在九月底將參賽杭州亞運,大增奪牌信心。

他指出,今天決賽前他並未設定奪冠或桿數,只依照自己的節奏,落實每一洞每一桿的執行結果,專注擊球的內容,他以落後王鉦棋一桿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前九洞打完,三鳥一柏忌34桿,就以低於標準桿三桿,取得領先兩桿局面,後九洞他持續穩定出擊,再抓二鳥一柏忌35桿,最終以四桿差距獲勝。

冠軍選手蘇晉弘右在父親連兩回合全程陪走下順利拿下冠軍。TPGA_林聖凱攝影

他是屏東里港人,在大崗山球場培訓,他將於本月底參加杭州亞運,是中華高爾夫男子代表隊唯一業餘選手,另三位職業選手是洪健堯丶葉昱辰與王偉軒。

他九歲起跟著父親去練習場打球,父親發現他有高球天份,他自小六起就決定走職業高爾夫之路,目前在國立體大要升大四,明年準備轉職業,九月先打完仰德TPC錦標賽與亞運,今年還會參加世界杯業餘錦標賽及亞太業餘錦標賽,明年轉職業後,希望能先在挑戰賽與台巡賽磨練,再循序往亞巡賽發展。

業餘選手蘇晉弘拿下職業及業餘雙料冠軍。TPGA_林聖凱攝影

他除了感謝比賽贊助商以外,特別感謝父母的栽培,「自己目前最大的贊助商是父親,」還有國立體大的宋定衡與鄭誠諒教練,以及張婷媗丶蔡定宏與張旭綸教練。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而曾豐棟今天也上演大驚奇戲碼,先是完美抓五鳥無柏忌打67桿,從昨天的並列第40,衝上並列第二,接著與三位好手在五桿長洞的第18洞進行延長加洞賽,第一洞翁永田以平標準桿的帕首先出局,第三洞曾豐棟與陳伯豪都獵下老鷹,王鉦棋抓鳥落敗出局;第三至第五洞曾豐棟與陳伯豪纏鬥,第六個洞裁判長改在標準桿三桿的第17洞進行,兩人都一切一推上果嶺,曾豐棟以帕收場,陳伯豪三呎推桿失手,吞下柏忌落敗,曾豐棟終於贏得加碼獎金10萬元。

曾豐棟(左)和陳伯豪(右)連打六洞paly off才分出勝負。TPGA_林聖凱攝影

這項比賽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第七站,9/21開打的亞巡賽仰德TPC錦標賽提供TPGA一個參賽名額,因此TPGA決定由ThreeBond挑戰賽年度獎金總排名首位球員(截至此站為止)獲得,原本排名首位的是美籍華裔選手伴翔太郎,但是他因手傷放棄參賽資格,由呂孫儀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