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東契奇Vs.亞歷山大 誰能帶隊晋級四强?

東契奇(左)戰亞歷山大(右),今晚誰能帶隊晉級四強?(法新社資料照)

2023年世界盃男籃8強賽,今晚8點半加拿大對戰斯洛維尼亞,最大焦點,無疑是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Vs.東契奇(Luka Doncic),誰能帶隊晋級四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過往兩隊正式和友誼賽交鋒,斯洛維尼亞取得的戰績是4勝0負。

再來看看上賽季兩人在NBA的兩次對决,亞歷山大場均40分4籃板6助攻2.5搶斷,東契奇場均34.5分13.5籃板9助攻。上賽季,兩人都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第一隊,同為聯盟的頂級球星。生涯至今,兩人交鋒戰績是4勝4負。

本届世界盃男籃賽,東契奇場均26.4分7.4籃板6.8助攻,亞歷山大場均23.8分6.6籃板5.2助攻。

「東契奇、亞歷山大,你認為誰的得分手段更多、技術更全面(deeper bag)?」溜馬新力軍托平(Obi Toppin)回答:「我會說是亞歷山大。」

訓練後,亞歷山大接受訪問,談及今晚加拿大對斯洛維亞的比賽,等於是「亞歷山大vs.東契奇」的看法,「不是(我們兩個人),這是加拿大對斯洛維尼亞的比賽。我會盡一切努力贏下這場比賽。」

加拿大要贏球的X因素在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身上,因為他手感火熱(全場22分,末節11分)而擊敗西班牙,面對斯洛維尼亞已經做好準備,「我相信自己,我的隊友們也相信我。我們打出該有的進攻,也在防守端做得不錯。我們身材不占優勢,但每個人都很堅韌、很拼。」